山深
啊——
 

《【策瑜】Because of You [策瑜向26字母微段子]》

FreeTalk:这段时间因为中考落下了岁月排歌的更新真是对不起!不过复习试卷的密度太大我真的是没时间更新中篇……相信我!中考一结束!我就!更完!对对对对对不起!于是我在无数张试卷的缝隙中挤出了这个策瑜微段子……写了26个段子大概就翻了我26张试卷……呵呵呵呵。有甜有虐。求别打脸。

大概算是个五十粉的福利吧?谢谢给我中考加油的 @清冽有骨  @铃音纷落 妹子!谢谢一直专注于策瑜的 @银伊君  @爬墙无罪、摸鱼有理 妹子!谢谢和我一样埋骨于中考圈的 @雾晴雨_ 妹子!

点文什么的就不占TAG了……你们想要点文的话就回复我呗wwww正文走起!

【A】alongside并肩

每次和周瑜并肩走在一起的时候,孙策都觉得两个人的影子在紧紧相拥。

 

【B】babble喋喋不休

孙策是个喋喋不休的主儿。

“诶周瑜今天晚上我们去打篮球吧!”

“艾玛这道题好难啊好难啊为什么你可以背得下那么多恶心的社政知识点啊喂!”

“周瑜你热不热你陪我去买冰淇淋嘛。”

“你不觉得电风扇嗡嗡嗡响很吵吗我们出去玩嘛!”

……

在收到一整个自习室同学的投诉信后,周瑜同学不负众望采取行动制止了“据说比自习室里坏掉的电风扇还要吵”的孙策同学的喋喋不休的恶劣行为。

你问我周瑜怎么制止的?

“哦,给他一个吻。”

 

【C】competitor对手

周瑜最近学习特别认真,因为他面对着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但是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成绩表的上下位置直接影响到这次考试结束到下次考试开始这一段时间内我们【哔——】的上下位置。”

本次考试第一名得主孙策如是说。

 

【D】dream梦想

周瑜最早的梦想是在尚未及冠时能够保住势力日益削减的周家。

周瑜大一些后的梦想是能够保卫东吴的一片大好河山。

周瑜最后的梦想是和孙策永远在一起。

前两个梦想他实现了,最后一个梦想却不过是在梦里想想。

 

【E】engagement约定

十八岁那年孙策和周瑜分手:“切,说不见就不见,以为老子很在乎他吗?”

二十八岁那年孙策收到了他送的结婚份子钱:“切,别人都直接把钱打卡里,就他还用这种一看就土得掉渣的红包包着。”

三十八岁那年孙策收到了他送的书:“切,送书还送这么老的版本,难不成这家伙以为直接从旧书柜里扔了一本书邮寄给我就完事儿了!”

四十八岁那年孙策收到了他送的毛衣:“切,全球变暖了还送给我毛衣,没看见现在大家都只穿衬衫吗?肯定是想捂死我。”

五十八岁那年孙策收到了他送的雄黄酒:“切,这酒假的吧?总感觉是过期了好久的东西,啧啧啧这老家伙。”

六十八岁那年孙策得了一种叫绝症的病,他问围在自己床前的子孙:“周瑜今年怎么没有送礼物来?”

子孙辈们笑了:“爷爷您老糊涂了,周瑜前辈十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啊。”

他才想起来,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关于未来的讨论——

“二十八岁的时候我们结婚,我们把家当都包在红包里,比比谁的更厚怎么样?”

“三十八岁的时候我们再看以前的书,说不准都已经出了第几十版本了哈哈哈。”

“四十八岁的时候你敢不敢穿我给你织的那条毛衣?就是你说看上去很像老人穿的所以现在不愿意穿的那条。”

“五十八岁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喝酒,不过不允许你喝红酒了啊,一把老骨头了。”

“六十八?好像没什么可以干的……和孙子讲我们的故事?得了吧我们又不能有孙子……去领养?可以啊,领一个姑娘。”

孙策明白,他死了,却从未负过他们的约定。

 

【F】fairy仙子

孙策看中了那个来中国做一年交换生的英国籍华裔,在一番强烈的思想斗争后孙策终于站到了华裔男孩儿面前:“周瑜同学,你能做我的男朋友吗?”

那个华裔战战兢兢地问:“Are you fairy?”

“问我是不是仙子……这什么鬼?”孙策暗自嘟哝,“英国孩子喜欢仙子吗?”

肯定是的!确认了这点的孙策友好地拼命点头,“Yes!Of course!”

孙策满怀希望地看到对方的表情变了好几变,果然是外国男孩子,仙子对他们的吸引力似乎很大啊。第二天二十四孝准男友孙策提着一袋子豆浆油条前往周瑜的宿舍,却听到了对方不在学校的消息。

“你说周瑜吗?”对方的舍友回答道,“他昨天晚上被一个怪蜀黍吓着了,连夜搭飞机赶回英国了……唉,好不容易来了个交换生,还想让他教我英文呢。”

孙同学一怒之下奋起学习英文,终于在几年后抱得美人归。事后他问道:“仙子还是兔子?”

“仙子、仙子。”怀中那位笑着答。

 

注:在英文中,fairy既指仙子(对情人的一种美称),也指兔子(对男同性恋者的称呼)。

 

【G】ghost鬼魂

都说东吴的大都督周瑜看得见鬼魂,且能够借阴兵之力助东吴日益兴盛。

其实那只是一场一场他怀念孙策的梦魇。

 

【H】hometown家乡

周瑜到江南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闲暇之余在山野中拍了几张照片,也算是青山绿水,相映成趣。他编辑了彩信,一股脑儿全发给了“因为课程时间安排不过来所以不得不留在帝都吸食雾霾”的孙策孙教授,另附言曰:“从地理的专业方面上看,我们都是长在这些山水里的,所以我们应该算得上是老乡。”

孙策的回复来得很快:“好。”

小助理发现今天一本正经的周教授有些奇怪,抱着个手机乐得不行不行的。他趁周瑜上台作总结的时候瞥了眼他的手机屏幕,是百度知道的页面。

——提问:你跟一个人说“我们是老乡”,对方回复你一个字“好”,是什么意思?

——回答:他的意思是:“我们是老相(乡)好。”

咦,这个回帖人的ID好像是帝都著名的教授孙策大大?

 

【I】inventor发明家

周瑜是个伟大的发明家。

孙策死后第一年,周瑜发明了睡眠分析仪,是为了不在夜里辗转反侧的时候想起他。

孙策死后第三年,周瑜发明了拟真低熵体机器人,是为了重现快要被忘记了的他。

孙策死后第七年,周瑜发明了曲率驱动飞船,是为了穿越光速回到过去寻找他。

他发明了许许多多个他。

却活不回真真正正的他。

 

【J】jealousy羡慕

周瑜有时候挺羡慕孙策的,因为活下来的那个人总是更痛苦一点。

 

【K】killer杀手

“周警官,”他把枪架在他的额头上,“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呢?”

“说什么?遗言吗?”

“你可以这么认为。”

“那么,”他把手负在身后,“孙策,我喜欢你。”

持枪的手有一瞬间的不稳,他感觉胸前一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肌理流下来。

枪从他的手上滚落到地上,发出奇怪的响声。

“周瑜……你是一个好警察。”他自嘲地笑了笑,“可惜我不是一个好杀手。”

他不知道,在自己阖上眼之后那个捅了自己一刀的年轻警察捡起了地上的枪。

他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随后他流下泪来——他早该知道,那把摔在地上发出奇怪响声的枪,是把空枪。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杀手,却爱上了一个警察。

 

【L】love爱

“我爱你。”

“我也是。”

 

【M】Mrs.夫人

东吴公司的小公主孙鲁班订婚了,周瑜和孙策分别作为男方贵宾和女方贵宾参加婚宴。只可惜男方贵宾席在最东边,女方贵宾席在最西边。孙策对安排婚宴座位的周瑜的行为非常不耻,他报复性地在请柬里的“Mr.孙”上多加了一笔,偷偷换到了周瑜的钱包里。

晚宴开始时,他递出请柬,却看见礼仪小姐噗嗤一声笑出来。

他连忙扯回请柬,看见自己的请柬上赫然写着“Mrs.周”(周夫人)。

他突然想起下午自己用笔加的那个单词“s”,似乎也是加在同一个位置。

在某些方面,孙夫人和周夫人真是拥有谜の默契。

 

【N】nubility适婚性

孙父:“该到结婚的年纪了啊伯符,有没有看中的姑娘啊?”

孙策:“有的,还恰好适婚。”

孙父:“叫什么说来听听?”

孙策:“周瑜。”

孙父:“……”

 

【O】overhear偷听

“周瑜同学,我、我……喜欢你。”

——丫的!大爷我的男票你都敢抢!

“嗯?你喜欢我?”

——嗯嗯嗯嗯你个头!能不能不要那么不要脸!

“是、是的!周瑜同学很温柔、很聪明、很……”

——温柔个蛋!聪明个球!

“可是啊……”

——有什么好可是的!可是个啥!你倒是说啊!

“抱歉啊……我有喜欢的人呢。”

——抱歉你个头!咦咦咦……好吧,既然你都承认喜欢大爷了……孙少爷我就原谅你一次吧!

 

【P】pamphlet小册子

孙策有个宝贝得很的小册子,每时每刻揣在兜里,不让别人轻易近身。觊觎了很久之后,周瑜终于如愿以偿地在孙策不在的时候打开了小册子。

周瑜一边看一边读:“周瑜喜欢蓝色。”

“周瑜喜欢把衬衫挽两圈。”

“周瑜喜欢特仑苏而且必须是有机奶。”

“周瑜喜欢睡觉的时候扯两个枕头。”

“周瑜……”

读到最后,周瑜的脸红了红,他眼疾手快地合上了小册子。一双手自他身后环住他,淡淡的鼻息轻擦在他耳畔,带着揶揄的笑意说:“怎么不念了?”

风吹过小册子,白纸黑字,赫然写着——周瑜喜欢孙策。

 

【Q】quality质量

“我觉得,”一天周瑜对孙策说,“你那个小册子写得不够全面。”

“哪里不全面了?你喜欢的东西我都写上去了好吗?”

“你只写了我喜欢的,没写我不喜欢的。”

“你说呗。”孙策说,“我写上去。”

“我不喜欢打完篮球一身汗就蹭在我身上的人。我不喜欢明明自己有牛奶却来抢我的吸管的人。我不喜欢洗完澡不吹头发的人。我不喜欢社政课不听讲下课抄我作业的人。我不喜欢——”

孙策的脸越来越黑。

“好吧,”周瑜说,“如果是你的话,质量再差我也认了。”

 

【R】recur轮回

周瑜站在奈何桥上,指着一个方向问身边的鬼差说:“那个人是谁?“

“那个人”衣衫褴褛,头发很长,散乱着遮住了整张脸。他抱着个酒壶,侧卧在忘川彼岸,不知道在敲着唱着什么,和奈何桥肃穆的气氛极其不搭。

“那是个疯子。”鬼差说,“他十年前就来了,就是不肯过桥,说是怕忘了一个人。到你了,该去喝汤了。”

周瑜点点头,接过孟婆汤一口闷了,苦的很。

他走下奈何桥,才听清“那个人”唱的歌。

——“江东双璧佳话长,握瑾怀瑜策天下。”

周瑜突然流下泪来,他尝了一口,苦的很,就像刚才饮下的孟婆汤。

 

【S】sign征兆

周医生最近工作很忙,孙策睡的时候他在加班,孙策醒的时候他又已经去工作了。这天周瑜的办公室来了通电话,来电显示为“每天都是郁卒脸的孙先生”。

“周医生我感觉我最近头晕脑胀上吐下泻胸口绞痛四肢不振全身懒散鼻塞耳鸣印堂发青夜不成寐……呜呜呜这是绝症的征兆吗?”

“不,这是你想我的征兆。”

 

【T】tag标签

孙策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他把一切属于他的东西都打上了标签。

他的书上写着他的名字,他的水杯上贴着他的名字,他的桌上刻着他的名字,他的校服上缝着他的名字……

但这些都不算什么。

因为午睡醒来的周瑜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头上用墨水写了“孙策”两个字。

 

【U】umbrella伞

孙策很不高兴。

雨越下越大,可是期待了很久的那个身影还是没有出现。孙策一个人像只蘑菇一样窝在屋檐下,手机上的数字输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愿意打出去。

周瑜也很不高兴。

下雨天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打着伞跑遍全城去寻找赌气的男朋友,找到之后还被对方一个熊抱在雨里亲来亲去导致最后发烧了整夜。

 

【V】vinegar醋

“你生气啦?”

“没有。”

“那你干嘛不理我?”

“没有啊。”

“明明就是。”

“没有。”

“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吃醋了吧!不过你是吃谁的醋呢哎呀本少爷我的魅力就是那么大总是有一群女孩子围着我不过你要相信我真的——不过你居然吃醋了哈哈哈哈哈你吃醋了——唔!”

周瑜扳过了孙策的脸吻了下去。

“闭嘴。”

 

【W】warm温暖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就是,喝一杯热开水都能感觉到他的温暖。

 

【X】xylophone木琴

小乔从巴丘镇上的医馆里抓药回来,就听见周瑜养病的房间里传来一阵琴声。

她怔了怔,药粉纷纷落在地上。

焦尾琴十年不曾奏起,今日……大抵是去陪那个配得上这琴声的人了。

 

【Y】you您

“周老师我喜欢你!”

“小鬼。”周瑜把试卷卷成棍状,打在孙策头上,“别以为向我告白我就可以给你学分,虽然我从来不点名,可我还是知道这一个学期你都没有来上我的课。”

“另外,”周瑜补充道,“对待老师请用您而不是你。你要说周老师我喜欢您。来,说一遍听听。”

“好吧……周老师我喜欢您。”

咦?怎么感觉被周老师调戏了呢?

 

【Z】zeal热情

“啊……”

“嗯……孙策你……轻、轻点——”

“我靠你不要用这种——唔!”

“啊……哈、再、再……”

“孙策……”

 

 

-END-

 
评论(15)
热度(21)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