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八·谲云]》

【策瑜】岁月排歌


FreeTalk:

我滚回来更新啦w对不起!你们是不是都快忘了剧情……

等着吧!明天加后天两连杀!我就发完这篇文了!完结倒计时!

另外……真的忘记剧情的亲可以回去刷刷第一章。我在每一章后面都做了电梯可以直接跳到下一章,只有一万来字的短篇看起来应该也不会很累。对不起。中考虽然任性,不更新还是我的错。对不起。


一至九



这里不知所云的前情回顾:


传说中的商配圈牛人周瑜大大要来参加动漫会?

传说中的动漫圈媒体人孙策大大也要来参加动漫会?

哦?两个大大遇见了?

遇见第一次孙策大大居然在说周瑜大大坏话?(不对。

遇见第二次孙策大大居然觉得周瑜大大像蓝袍子鬼?(更不对。

遇见第三次孙策大大和周瑜大大就双双宿醉到天明?(更更不对。

调戏人不眨眼脸皮厚超过城墙下限为-∞的孙策大大竟然有过纯情傻白甜的青春?

男神力等于百分百清冷禁欲系的周瑜大大竟然有个风骚无比白莲花无比的网名?

什么?孙策大大的初恋居然是周瑜大大?



……以上内容来自真诚爆料的郭嘉大大。




【八·谲云】


在乌镇待的时间久了,一来二去,孙策和周瑜两人的关系熟络了很多。陆陆续续有一些该到的腕儿都到了,两个人的住处也从招待所搬到了动漫节出资的宾馆里。这天孙策照样是轻车熟路地拎着个电脑包叩响了周瑜的房间门。

“周瑜大大,突然想起来你还欠我一份两千字的采访稿啊。”孙策眼睛亮晶晶的,直接择了张沙发坐下来,目光所及之处正在搜寻周瑜房间的充电器插座。“主编可把我好一阵催。”

“我的采访稿最次最次的一次好像也是在广电的音频主管办公室做的。”周瑜对脱了鞋子盘腿坐在酒店半旧的沙发上一边开音乐一边开游戏的孙策手动斜眼。“你这小半个月跟着我,还没编出来两千字的采访稿,实在是有愧于孙策大大的名声啊。”

孙策啪啪啪关掉音响,假意正色道:“流程还是要走的。我们来对一对问答。”

“等等,”孙策再补上一句,“百度百科上有的答案我不接受谢谢。”

周瑜不理他,径直做到了工作台上开始浏览新接的剧本,背对着孙策,挺得笔直。孙策看着,又走了走神,半响他清了清嗓子问道:“你是六年前出道的吧?”

周瑜看剧本看得仔细,随口接到:“是。”

“六年前配音界在你眼里是怎么样的呢?”

“很和谐的圈子,前辈都很努力,给了我学习的机会。”

“你喜欢自己的职业吗?”

“很满意。”

零零散散答了几个关于配音的问题,孙策对着本子念接下来的题目,是关于周瑜自己的。“出道的时候你才上大学,不会有什么压力吗?——哟,和哥一样大嘛。挺有出息啊。”

“还好。”周瑜并没有接孙策的话头,“学习的方向和配音有一定重合。”

“据说是来自很有名的大学?”

“大学挺有名,不过专业并不是业内最好的。”

“可以透露一下你的专业是什么吗?”

“播音系。”

“那么,刚配音的时候遇到过哪些困难呢?”

“差不多就那些……你自己看着发挥吧。”

“如果你不在敷衍我的话……你这句话的意思是你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咯?”孙策顿了顿,挑了挑眉拉了一张凳子坐到周瑜旁边,“该不会是……有什么网配的经验吧?”

周瑜蹙了蹙眉,往另一边缩了缩。“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毫不敷衍地把配音圈新人遇到的问题整理成一个32G的压缩包送给你。”

“好吧好吧下一个,你喜欢配现代的电视剧还是古风的电视剧呢?”

“都有涉猎。古风的更中意些。”

“为什么呢?”

“问答本上没有这个问题吧。”周瑜偏过头瞥了一眼孙策手上的打印稿。

孙策卷起打印稿在周瑜头上敲了一下,恬不知耻道:“你就不能好好回答我几个私人问题吗?还能不能做彼此的鸡翅膀!”

“嗯?”周瑜被孙策吵得有些神烦,干脆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声音醇厚得好听。孙策又成功地在自己心口插了一箭。

“私人问题?来啊。”

“接招哦。是不是第一次来乌镇?”

“是。”

“是不是有个长得跟黑社会一样的助手叫鲁肃?”

“……是。”

“是不是很早就听过我孙策大大的英名?”

“……是。”

“是不是喜欢穿蓝格子衬衫?”

“……是。”

“是不是不喜欢吃宾馆早餐的煎蛋?”

“是。”

“是不是gay?”

“……”

卷成一捆的打印纸敲到孙策头上。

……私人问题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不过两个人都算是负责任的人,再加上默契十足,虽说打打闹闹没什么章法,但也是完成了一次比较成功的访谈。不过比较成功当然是孙策对自己表现的评价,周瑜在最终阶段的不配合还是让他非常不满。“周瑜大大,你就这样对我的话,小读者们会不高兴的嘛!”孙策在编辑业做了很多年,很快就整理好了内容发给小助手去调整,自己则缠着周瑜,大白天地赖在对方房里不走。“你下午和我出去逛逛吧,你看现在乌镇都已经快要被记者挤爆了,再不加油一下,可供我们两个欢度二人世界的地点就岌岌可危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给自己脸皮厚这个技能打了多少技能点。”周瑜白了一眼快到中午还不去吃饭的孙策,“我下午有点事情要出去,你回自个儿房间工作吧。”

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个悲剧的孙策就被周瑜挽着温柔的笑推出房门了。

 

孙策刚走不久周瑜就接到鲁肃来的电话。

“周瑜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真傻真的,我居然忘了你说今天下午要去一趟杭州……你问我在哪?卧槽槽槽我能在哪?!我在上海接你那部新剧的发布会呢!……对不起对不起不过我在乌镇安排了一个朋友送你去,到时候他把你送到杭州你自己走走吧,我就不能陪了……嗯明白,要不要我帮你在杭州定一下酒店,你今天晚上住在那就好?”

“没事。”周瑜宽慰道,“你在上海那边挺忙的,这次南下公司没派几个人来,你一个人负责乌镇和上海两边也是太辛苦了。而且我只是一时起意。”

对方叹了口气,“你以前那么想来杭州一直得不了空,这次本来说好带你去杭州走走完成一下以前的愿望,现在又被我搞砸了。”

“不是你的问题。而且去个杭州又不是什么难问题。不过刚刚孙策是邀我出去走走的……啊,当然,我拒绝了。”

“周瑜大大,我真傻真的。”鲁肃要哭了,“不过伯符那傻逼真的还不知道你是他的阿莲大大吗?”

“这个啊。”周瑜愣了一会儿,随即笑道,“他猜我是网配圈的。”

“哦?还挺聪明,他有没有猜出我是鲁大师啊?”

“没有。不过他说你是黑社会老大……”

“不过周瑜,”鲁肃清了清嗓子,“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的身份?”

“他很喜欢我啊。”

“是啊,那不是更好?”

“他很喜欢……君子莲啊。”

——他很喜欢君子莲。但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周瑜啊。

鲁肃叹了口气,听到电话收线的声音。

 

“怎么是你?”

两个人看到对方的时候都着实愣了一会儿,不过周瑜的声音是惊,孙策的声音就是喜了。周瑜还没反应过来,孙策倒是明白的挺快的:“原来你说的有事,是和我变相约会啊?”

“鲁肃说的朋友……是你?”周瑜讶异。

“什么鲁肃?是我的一个朋友说有人托他送一下人,他没空就让我充当司机了。”孙策答道,“不过原来乘客是你,早知道如此我就不推辞来推辞去了。上车吧。”

周瑜坐上副驾驶位,默默扣上安全带,思索着这啼笑皆非的际遇。这厢正沉默着,孙策就开口了:“怎么突然想要去杭州?”

“哦,”未经思考答案就已经脱口而出,“出来走走。”

周瑜一边懊恼自己大意,一边果不其然地看见孙策扬起了笑:“好啊,那我陪你走走呗。”

 

孙策不愧是江南一带长大的,就算在北京城混了六七年,但对杭州熟起来还是和逛自家小院一样的。先是依着周瑜的意把杭州大景点逛了,孙策就拉着周瑜在杭州绕起弯弯道道来。周瑜虽然不常来杭州,但几次匆匆而过的行程让他明白杭州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然而在孙策的手下,杭州变成了一个柔和温婉的江南小城。他带他逛黑瓦白墙的糖水店,吃两块钱一碗的水墨藕粉,走隐藏在反着高光的摩天大楼下踢踏作响的青石板小路,看门店灰扑扑但藏着一幅幅珍贵的瓯绣的秀女人家。

——“阿莲大大你是北京人吗?”

——“是啊,伯符呢?”

——“我啊,我即将是帝都的一份子啦!”

——“不过我现在在江南……呃你没听过这个地方应该。”

——“不过我家和杭州很近哦,你以后来杭州的话我可以请你去喝糖水压马路看刺绣听小曲……”

——“总之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什么啦!如果是六月的话我妈还会做苏莲糕,很好吃的你一定会喜欢的!”

——“呜呜呜阿莲大大你又不理我!”

自己当初是怎么回答的呢?

周瑜看着叼着一个绿油油的莲蓬走在前面的孙策,当初那个蠢萌蠢萌的少年已经长成一副光鲜模样。他正赴着自己的约,带着他一步一步走过他记忆里的杭城。此刻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比起来却是差了好多——起码以前这孩子从来不会调戏自己。

此刻的杭州,却和自己梦里的杭州一模一样。

大概是因为有他陪着自己一同闲逛的原因吧。

哦,想起来了,自己的答复。

——“没有不理你啊,我在想,伯符的苏莲糕,肯定很好吃。”

 

“周瑜周瑜!”孙策揪着个莲蓬在周瑜面前晃了晃,“招魂了招魂了。”

“啊?”周瑜抬起头,眼睛里带着点水光,一身白衬衫穿的出尘得好看。孙策看着周瑜一瞬间流露出来的迷茫的表情,和着杭州六月的微风,又无奈地感觉自己胸口中了会心一击。他定了定自己的心神,道:“你快看。”

这下子的两人又是重新转回了西湖,不过这西湖远不是游人眼中的西湖。孙策作为一个老杭州,带着周瑜这边兜兜那边转转,竟找到了一个没有游人的地方,四周还能隐约听见喧哗声,但是两人身边就是一个人也没有。西湖的湖风吹来,周瑜的额发有些乱,孙策伸出手想要理理,突然周瑜兀自就着草地躺了下去,孙策的手就虚虚停在半空。

他也不尴尬,顺着周瑜的姿势靠在他的旁边躺下,七点钟的天空还没黑,星星已经亮了起来。孙策听见周瑜用远的像是天上的星星传来的声音轻轻喟叹了一句:“影欹晴浪势欹烟,恨态缄言日抵年。轻雾晓和香积饭,片红时堕化人船。”

“人间有笔应难画,雨后无尘更好怜。何限断肠名不得,倚风娇怯醉腰偏。”

孙策的声音当然不及周瑜动听,可吟起诗来却是一幅翩翩君子的模样。

周瑜有些惊讶地转头看孙策,对方早早就摆好了一个笑应对:“你以为我只混动漫界不玩这些文艺的东西吗?老子高中玩古风的时候可是圈里的一个大神一样的人物,还有无数大神一样的人物求着哥给他加台词呢!”

是吗……周瑜想起来孙策追着自己要给自己加台词的样子。孙策文学功底非常厚实,自己读台词本的时候免不了捧着个把字典查东查西,想起这个周瑜暗恨,下了决心要揶揄一下对方。

“我怎么觉得……”周瑜拉长了声调,尾音在空气里打了个旋儿,“是你求着别人加台词吧?”

“你怎么知道?”

孙策突然转过来看着周瑜。

周瑜心下一凉。


-TBC-





 
评论(3)
热度(9)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