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七·绿腰]》

【策瑜】岁月排歌

-绿腰这个词牌是和舞蹈有关的。表示着一种柔美的情怀……感觉很像策策对周嘟嘟的第一印象。……你说什么?一见钟情?开玩笑,策策怎么会一见钟情呢?策策当然是连见都没见就……钟情了啦w

-这一章讲的主要是网配圈子里的事儿……不喜欢的话咱们下一张再看嘟嘟和策策对垒哦不对打。


一至九


【柒·绿腰】

[主题]:东吴音社广播剧第一期《风雨谣》

[1L-鲁大师]:策划的话:这一期的产出实在是太太太困难了!大部分的CV都是由东吴音社原来的歌姬们转型参与的……各位大大们不断反音不断pia戏,简直是比新人还新人TAT特别是君子莲大大嗓子哑了还是坚持在前线奋斗!各种困难不说,总之攻袭东吴音社转型广播剧第一枪打响!《风雨谣》送给所有一直支持我们的亲们!另外,还有你们要的福利!你们要的神秘嘉宾!

STAFF

策划导演宣传:鲁大师

后期:子义

美工:朱桓

编剧:伯符[特邀]

CAST(按出场顺序)

王爷:君子莲

郡主:尚香

青年:凌统

老人:君子莲

武夫一武夫二店小二:程普

郡主(老年):徐翊

黄州太守皇上:顾元叹

ED

编曲作曲:文珪

作词:伯符[特邀]

演唱:君子莲、尚香

[2L-大师大师我爱你]:首杀!!!!!抢到了鲁大师的沙发!!!!!

[3L-东吴后援会]:恭喜发布!大大们辛苦啦!

[9L-聆风听雨]:……卧槽!听到君子莲大大第一句话我就彻底苏了!耳朵怀孕啦!怎么能那么煽情!妈蛋!君子莲大大我爱你!

[17L-江南小天屎]:果断我家君大大和香大大是官配啊~ED的词写得好美ww听哭了!

[39L-香香俺の嫁]:香香嫁我!

[48L-再回首]:虐哭我……每次君子莲大大的任务都那么繁重……你们没有发现那个老人的CV也是君子莲大大吗?这就是网配圈金牌的良心啊!多元化声线啊这!看来东吴音社这回进军网配圈是要狠狠打压其他网配圈的社团了。

[49L-壮哉我东吴联军]:楼上说的有道理!

[68L-抠脚少女]:只!有!我!发!现!编!剧!大!大!居!然!是!伯!符!大!大!吗!这这这就是传说中的特邀嘉宾!我以为伯符大大只是文触原来还会写广播剧~妈呀路转粉了ww东吴音社良心!

[72L-紫竹林]:果然编剧是伯符大大!伯符大大也要加入网配圈了吗?星星眼……

[90L-伯符大大全球后援团]:听说特邀嘉宾是伯符大大……官方上来围个观。果然我们家大大威武,连写广播剧都这么赞!

 

2004年,暑假。

孙策和孙权两兄弟正窝在电视前打电视里自带的黑白格游戏,两个人争一个遥控器争得不亦乐乎。权仔年轻,被无节操无下限的哥哥压制地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只能看着电视里的黑白小人因为哥哥捉鸡的智商一遍一遍被系统凌虐。

“哥……你再摔遥控器咱们下回真的没得玩了。”

孙策用一只手揉孙权的头:“小孩子一边玩去。”

“哥有人找你。”

“这招你昨天使过了。”

“不是呀……我念给你听——‘伯符小天使~伯符小天使你在吗?’我去!这什么鬼……那个人该不会暗恋你吧哥你什么时候有这样一个朋友了——卧槽!你挤我干什么!”

孙策揉了揉被遥控器砸到的脚踝,一蹦一跳挪到电脑前,果然QQ的对话框被弹了出来,赫然就是鲁大师。

“伯符你不在吗?”

“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孙策随手敲着键盘。

对方秒回了:“伯符!这期的广播剧反应非常好!我们看来可以成功转型了!”

“恭喜你啊!”孙策还在揉脚踝,这个ID是鲁大师的人好歹是东吴音社的老大,也太冲动了吧。“反应非常好?怎么个好法?”

“半个小时!八百多楼!”

饶是孙策,看到这个数据也吓了一跳,自己的文发到最火的时候,一个小时的点击量也不过是一千上下。这个一时兴起写的广播剧,居然有如此好的收获,孙策不敢居功是因为自己的剧情写得好,这必然与CV水准的优秀有着极大的关系。孙策起了兴趣,问道:“男女主角的CV分别是谁?”

“君子莲和尚香。本来他们也是音社的主唱来着。伯符你没去官网上看吗?”

“哦?有这东西?”

“……”

鲁大师心塞:“这好歹是大大你写的剧本,你怎么也不听听效果是什么?”

“呃……”孙策也觉得自己不对,一边开网页一边说,“我去听听,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鲁大师的头像上显示着正在输入,却一直没发过消息来,孙策便关了对话框,戴上耳机。这篇剧本写的时间早,孙策也只是应朋友之托,所以对这部广播剧的印象真的不太大。除了和负责的策划鲁大师有过联系之外,其他CV他都没有认识过。东吴音社是刚从古风歌剧转型到配音社,而孙策一直是网络写手,虽然经常被勾搭去写古风词作,却在古风网配圈里算个门外汉。

广播剧孙策听过几部,都不太尽人意,比起听这个,孙策似乎更愿意和自家弟弟抢遥控器玩,正愣着,有悠扬的古筝声传来。筝声淙淙,似乎有人在远处清吟暗叹,弦依高张断,声随妙指续,徒闻音绕梁,宁知颜如玉。

孙策坐得正了些。

有一抹娇俏华丽的声音传来,似乎是自远而近的,再慢慢擒住耳廓。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

孙策写过很多华丽的词语,写过很多华丽的角色,写过很多华丽的对白,却不知道有一个人能将他的华丽演绎得如此浑然天成,华丽中不带奢靡,娇俏中不带撒泼,总算他说着纨绔的对白或是发出轻慢的笑声,却丝毫不显不庄重。

他在隔他不知道有多远的虚幻的彼方,就凭一句话,擒住了彼时年轻的心绪。

他听着他念着自己赋予的台词,演绎着他铸造的人格,涅槃新生,抽枝发芽。

“众才一旅,人惟八千……嗯,小郡主,你好啊。”

 

“伯符大大,是这样的,这次我们合作的广播剧这么成功,我们东吴音社想要邀请你加入。虽然说对于您来说可能有点突兀……但是,我们音社的人都很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玩耍。伯符大大应该也是学生党吧?大家一定玩得来的!以后我们壮大了说不准能接商业性质的新剧,而且东吴音社以前也算是大社团啦!您愿不愿意加入呢?”

孙策又重新刷了一发官博,看到CV君子莲三个字,微微笑了笑。

“嗯……好啊。”

 

[策划-鲁大师]:欢迎伯符大大加入我们东吴音社!撒花!庆祝!

[编剧-伯符]:备注是这样改吗?大家好,我是伯符!

[CV-香香]:欢迎伯符大大!我是尚香……话说伯符大大写不写耽美啊?

[CV-小旋风]:伯符你好我是凌统啦~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请自动无视@[CV-香香] 你好我是程噗噗!

[编曲-文珪]:大大好,合作愉快!

[CV-君子莲]:[语音消息]:众才一旅,人惟八千……嗯,伯符,你好啊。

[CV-香香]:卧槽阿君放语音欢迎啊!阿君你也太爱伯符大大了吧?

[策划-鲁大师]:阿君难得发言啊……咦伯符呢?

 

孙策只是听着那个人把自己的名字含在口中淡淡的念出来,比起后期处理过的音色少了一分明艳多了一分清冷,却是异常的好听。孙策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实打实的声控,却仍然被这样一句微微带着笑意的声音一击毙命。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那种情怀在他胸口生根发芽,有绿叶生出来,毛绒绒地抚着他的心尖。

众才一旅,人惟八千……嗯,伯符,你好啊。

你好啊,初次见面,我似乎啊……很喜欢你呢。

 
评论(6)
热度(11)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