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全职/喻黄】七阶魔方的正确使用方法》

梗来自于我对自己连三阶魔方都玩不来的怨念。

有点迟了没时间捉虫w欢迎各位读者大大们指出QAQ

#所以说会玩魔方都是真·人生赢家系列#


 

“今天黄少的状态似乎不太对劲啊……”

“怎么感觉队长的笑容很像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略有些亚历山大啊。”

“队长好多次指挥他都没跟上……”

“或者是跟上了又出了点意外……”

“感觉如果我们是霸图的话黄少应该早就被骂上了吧?”

 

 

 

黄少天默默地跟在喻文州背后走进队长办公室,照理来说这种事情在蓝雨是不可能发生的。一是喻文州这个人向来温和谦虚,虽然战队专门给配置了队长办公室,可喻文州大部分时间都是和队员们一起在训练室训练。二是喻文州黄少天二人自第四赛季出道以来配合默契关系良好,从来都不会出现队长专门请队员到队长办公室喝茶这种情况。三是以黄少天不说话不会死但是会难受得像被猛犸象连轮十天的尿性,众人鲜少会在他的名字前后加上默默两个字。

于是蓝雨众人心中纷纷刷起了以上几条弹幕。

 

 

 

“队长……”

黄少天攥着队服的下摆,有些别扭地开口。喻文州从领他进队长办公室之后一句话都没有说,甚至连一眼都没有看他,而是径直走到办公室的窗前开了窗户,再一个人坐到黑色的扶手转椅中。他打开了办公桌上的电脑,趁着开机的空隙将有些乱了的桌面整理了一下,又拿起桌面上俱乐部发的蓝雨挂历,把好久都没有翻过的日历翻到了现在的月份。

好巧不巧,上一页的日历正对着黄少天,正是剑与诅咒的宣传图。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两个角色并肩靠在一起,索克萨尔手中灭神的诅咒向着天空高高举起,夜雨声烦的冰雨则是横在两个人身前,以骑士的姿态保护着蓝雨战术的核心。角色下面是俱乐部要求喻文州和黄少天拍的宣传图,喻文州握着把笔揣着个本子笑得和和气气,黄少天伸出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把头凑过去佯作要将本子抢过去,两个人的头靠得极近,在光影下好像正在窃窃私语。

剑与诅咒。

黄少天才不会告诉你他在拍这组宣传片的时候偷偷亲到了队长的耳朵呢。

不过这个时候轮不到黄少天细细品味队长有多香多软多好吃,因为他看到在电脑的开机音乐放出来之后喻文州终于把视线从挂历上转向了自己,开口道:“少天今天不在状态上啊,在想什么呢?”

“卧槽槽槽队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在你放混乱之雨的时候我应该左突往四点钟方向走然后在揪住那个空隙三段斩杀杀杀还有那个流星式慢了真的不是我的错我只是手抖了一下……好吧我知道手抖了一下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把剑定天下放到落英式之前放的……我知道你肯定要说我应该先上挑我也看出来了可是我忘了——”

“少天。”

黄少天兀的禁了声,因为他看见喻文州目光暗了暗,然后低下头用食指和拇指捏了捏自己的眼角。喻文州昨天晚上复盘到很晚,没有回宿舍而是一个人在训练室呆了一个晚上。今天早上的喻文州虽然还是和大家一样照常训练,可此时的他眉眼间透露出的深深的疲倦。黄少天突然想上前亲亲喻文州的眼睛,行动力和语言能力一等一地强的剑圣大大在思维还没跟上的时候果断行动,只是站到喻文州面前的时候又堪堪停下。

喻文州也很惊讶他会突然走到自己面前,不过他只是转了转扶手转椅,又将目光对上了黄少天有些躲闪的小心翼翼的目光。

“文州……哦不队长我我我对不起我不应该犯那么多错误。队长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今天请你出去吃夜宵赔罪好不好?下午我一定好好训练乖乖的!”

“我喊你来不是为了听你检讨今天训练时犯的错误的,少天。”喻文州抬起了头,眼神又恢复了一片清明,“昨天晚上你一个人都干了些什么?”

“我、我我当当当然是没多久就睡觉了队长你昨天晚上一个晚上都没——呃不,我的意思是你昨天晚上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不知道。”

“东西先交给我保管吧。”

“啊?”

“少天昨天晚上一个晚上都没睡觉吧?所以今天早上才会一点精神都没有啊。昨天晚上我不在宿舍所以不知道你在捣鼓什么东西,但是能让少天在知道会影响第二天训练效果的情况下还一个晚上都不睡觉的东西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所以,交给我先保管吧。”

黄少天还怔怔地停留在喻文州关于自己的判断中,他浑浑噩噩地看着喻文州走到自己面前,浑浑噩噩地由着喻文州叹息了一声再揉了揉自己的额发,浑浑噩噩地看喻文州到自己的床铺里搜出来那个方方正正带着点圆边的正方体。

 

 

 

“七阶……魔方?”

“呃队长你知道啊。呵呵呵呵这其实不是什么啦只是……那个我突然有点想练一下自己的手速然后就拿了一个来练练。因为在职业群里听说玩魔方速拧能够训练手速什么的,很多职业选手也去买了来玩一下的哈哈。”

喻文州看看拼了一半不到的魔方。

又看了看挠着脑袋笑得尴尬得不行不行的黄少天。

“谁给你的?”

“我——”

“别说是你自己买的,上次我拉你一起去逛超市你还嫌远不愿意去。我倒是想知道这个七阶魔方有这么大的能力让你玩一个晚上还走四公里路去市中心最大的超市买一个不知道买不买得到的东西。”

看着难得说话说得比自己还长的喻队长,黄少天放弃了挣扎。

“那个……是老叶送的。”

“叶修?”

黄少天愁眉苦脸地看着喻文州拿着魔方和手机走到一边打电话去了。

 

 

 

“喂,沐橙吗?”

“对对对,我找叶神。”

 

 

 

剑圣大人感觉自己今天过得异常憋屈。

今天下午的训练他像是轮了猛犸象十天一样凶猛地三段斩杀杀杀,揪起郑轩李远卢瀚文就是一阵乱打,各种大招简直是不要命地放,说话得声音透过耳机还能穿到整个训练室每个人的耳中,穿透力度还是十级妥妥的。

没有理会蓝雨众人的吐槽和嘲讽,黄少天就是一直把目光在屏幕和喻文州空着的位置间徘徊转换,转换时间间隔大概是三到五分钟一次。而且每辗转一次发现喻文州并没有出现,他都会更凶猛地投入战斗,再满血复活把蓝雨众人虐到手抽筋,连治疗徐景熙都没有被放过,硬是被联盟第一剑圣硬压着在擂台场上分分钟扑街。

没有人知道黄少天每虐一个人心里都在轮叶修一万遍。

 

 

 

时间回到前一天晚上。

“喂喂喂老叶你送我一个方盒子干嘛!”

“那是七阶魔方白痴。”

“我当然知道这是魔方啦笨蛋!我问你送我这个干什么!难道是明天的情人节礼物吗?我告诉你我不喜欢你!我夜雨声烦剑圣大大可是有喜欢的人的!”

“去去去我干嘛要喜欢一个话痨。话说你不打算在明天对文州那小子有什么表示吗?”

“什么鬼我们队长的名字是你叫的吗?等等等等你别隐身呀你快告诉我有什么表示方法啊我都已经想了好久了——呃玫瑰花?巧克力?还是看电影?”

“俗!现在流行的都是高端的东西!告诉你个秘密啊,在我们兴欣泡仔出版社新出的《如何追到心脏》一书中有专门对喻文州的分析。首先啊,和文州比,你简直什么都不是,浪漫玩不过他,情调玩不过他,心脏玩不过他,难道你还用手速虐死他然后看着索克萨尔的尸体对他说‘队长队长唔中意你啦’吗?”

说对也不是说不对也不是的黄·话痨十级患者·少天默默地陷入了沉默之中。

“所以啊,哥送你一个魔方,用处就在这里啦。一是你可以用魔方训练你们队长的手速,二是这个七阶魔方经过一系列的阵型变化之后呢,可以拼出来一个爱心的形状,你们队长绝对想不到你会用这么浪漫这么有情调的方式告白吧!”

“哎呀老叶你对我太好了吧我们不愧是多年的好兄弟啊下回来蓝雨我请你吃夜宵啊!话说,那个一系列的阵型变化是什么呀?”

“这个嘛……蓝溪阁一个星期的野图BOSS?”

黄少天沉吟了很久。

呵呵,等我追到队长在屠你兴欣不迟。

“哈哈哈哈我们的老交情怎么只值这个价啊!老叶你说的话我哪有不听的?快快快把公式给我看我剑圣大人一击必杀哈哈哈哈!”

 

 

 

剑圣大大几乎料到了一切。

他料到了自己拼好带着爱心的魔方之后偷偷放到喻文州的桌上,早上起来的喻文州看见了黄底蓝色的魔方一定会感动地抱住自己,然后黄少天就可以继续进行上次拍宣传照时没有干完的事情。亲亲队长的耳朵亲亲队长的眼睛亲亲队长的嘴唇——打住!他应该和队长一起进行一个爱的早餐然后和队长一起手牵手到训练室,然后队长红着脸向大家解释两个人在一起的原因,然后自己肯定是要和那群傻逼相亲相爱地喷一下垃圾话。然后晚上他们请个假一起出去顺理成章地吃饭看电影——

不对,是待在寝室里还是出去好呢?

只是剑圣大大没有料到七阶魔方是什么鬼。

这个公式自己完全看不懂好不好!

叶修肯定也看不懂好不好!

喻文州都不一定看得懂好不好!

与魔方奋战一个晚上都没有拼出爱心的剑圣大大感觉到了世界对他的恶意。

 

 

 

黄少天训练了一个下午,一个人闷闷地吃了晚饭,一个人闷闷地回到了宿舍楼。

从第四赛季出道开始,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就是蓝雨公认的王牌,战术的核心。在生活中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是同账号卡一样,互相信赖,互相依靠。只是黄少天渐渐意识到两个人的情感不再是单纯的相依相伴,自己心中对喻文州的爱慕早就冲破桎梏,在胸口生根发芽。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本来他以为自己可以抑制下去,和自己钦佩仰慕的队长怀揣着蓝雨的明天一步一步走到两个人都走不动的那一天。没想到擦枪走火的亲吻之后黄少天越发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欢,沉淀得久了越发沉重。

服从。

依赖。

信任。

敬仰。

倾心。

都不及一个字来的快。

 

 

 

“文州?!”

黄少天走进寝室,就看见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床上,手上把玩着一个花花绿绿的东西。黄少天定神一看,就是昨天晚上和自己死磕了好久的七阶魔方。只不过这个魔方的颜色和自己昨天拼的有很大的不一样,乍一看带着对称,再乍一看——

等等。

这不就是叶修给自己发来的那份公式上的最终成果展示图吗?

黄少天还怔忪着,嘴里吐了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他看见喻文州有些累了似的揉了揉手,眉眼笑得温和:“少天昨天是第七步没有看懂吧?所以一直停在那个地方拼不出来。”

黄少天才反应过来:“队长你该不会是一个下午都在拼这个吧?”

“也不算是吧。”喻文州小声说了一句,又低低地笑了起来。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走到自己身边,握住自己的手,心跳越来越快,有什么他想过很多次又从来不敢继续想下去的想法从胸口溢出来,在他的思维还没有运转到正确的方向时快乐和喜悦就已经充斥了全身。




“拼七阶魔方是花了点时间,不过下午还去市中心逛了一遍。”

喻文州搂住了黄少天。




“今天人比较多,所以错过了和少天吃晚饭的时间。”

喻文州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黄少天的额头。




“我买了玫瑰花和巧克力,少天喜欢吗?”

喻文州吻住了黄少天。

 

 

 

唇齿交缠,无声间说遍这一整天的忐忑和喜悦。

更像是说遍这几年来相依相伴、相知相守的眷恋。

这世间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我爱你的时候,你也爱着我。

从始至终,剑与诅咒。

 

 

 

“少天,我爱你。”

 

 

 

服从。

依赖。

信任。

敬仰。

倾心。

都不及一个字来的快。

喻文州,我也爱你。

 

 

 

这厢叶修打开了自己的QQ,页面还停留在和喻文州交流的页面上,最后一句是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前辈把七阶魔方的公式告诉我的话,我可以考虑和网游部申请一下这个星期的野图BOSS都避着你们兴欣,怎么样?”


“啧。”叶修吸了一口烟,“果然比起心脏中的佼佼者,少天还是差了不止一个轮回啊。下次要不要写个攻略,就叫做《七阶魔方的正确使用方法》呢?”

 

 

 

END

另附:七阶魔方拼爱心的效果图。

网络上有相关的教程视频,直接搜“七阶魔方六面爱心教程”就可以了。

你们可以去试试呀!

不过作为一个三阶魔方还苦手的我,只能对此表示呵呵哒。


 
评论(25)
热度(48)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