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陆·乐世]》

【策瑜】岁月排歌

-苏!傻!白!甜!

-苏!傻!白!甜!

-苏!傻!白!甜!

-重要信息说三遍,嗯,就是这样。你好,这是今年份的策瑜糖,欢迎领取~


一至九


【陆·乐世】


小剧场:


某天,孙先生和周先生出门吃饭。

孙先生:“小瑜啊……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说话的时候你和我说的是啥吗?”

“大概是……让我想想。”周先生清了清嗓子,“‘众才一旅,人惟八千……嗯,伯符,你好啊。’”

周先生好久没有配音,再加上本来嗓音就偏清冷,这一开口又是当年华丽娇俏的公子音,孙先生感觉耳朵又怀孕了一次。不过就算耳朵又被人家睡过一遍,孙先生坚定的节操还是没有屈从于周先生刻意华美的声音之下的。

孙先生不服:“这不算!”

周先生看天:“哦……那忘了。”

孙先生看着看天的周先生,伸手,扯脸皮:“你明明是说——‘孙先生’!”

语气好不幽怨。

周先生看着“看着一开始在看天后来在看孙先生的周先生”的孙先生:“咳咳……本来就是我的先生嘛。”

孙先生看着周先生,不说话。

 

——“唔……卧槽孙策你……唔……在街上妈蛋……FUCK!”

——“嗯媳妇儿,你的先生现在很高兴。”

My husband。

My love。

 


咳咳……现在才是正剧:

 


“孙先生。”

周瑜回头,侧目,看到脖子上挂着一个摄像机的孙策。那只刚才拍过自己肩膀的手负在身后,孙策和自己的距离有些近了,正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怎么,想采访我?”

孙策向前微微跨了一步,和周瑜站成了并排的姿势,开口道:“我认为这里不适合我们……嗯,长谈。”

“嗯?”周瑜本人的声音比起他所配过音的角色更为清冷,他淡淡挑眉,“孙先生,您认为我们需要长谈吗?”

孙策笑开了,抱臂好整以暇地看着周瑜:“让我想想……唐武庙六十四将、少年恒王、中护军、丹阳太守、居巢县长……都不及周瑜一人三分姿色。”

都是周瑜作为配音演员后配过音的角色。

“孙先生,抬爱。”

“不抬不抬。”孙策戏谑,“爱倒是有,不知道周瑜大大接受不接受?”

可怜周瑜长这么大没遇见这么不要脸的人,向来伶牙俐齿的周瑜还未来得及反驳两句话,娱乐圈打拼多年的敏锐感让他感受到一股奇异的光线。周瑜这时候背对着动漫节招待所,他压低了目光,粗粗扫了一眼四周,一把拉起孙策的手:“跑!”

孙策一向敏锐,看周瑜这副摸样也知道有记者似乎是误打误撞来到了后门,只是这记者似乎没有认清楚两人是风头正盛的孙策大大和周瑜大大,只是拍了个背影而已。孙策自然是跑得快的,不一会儿两人的位置就由周瑜带头在前面跑着变成了两人并肩跑着。

孙策侧头看周瑜,周瑜正盯着眼前的路,眉眼压得低低的,嘴唇抿成一条线,露出鲜艳的粉红色。周瑜虽然看着明艳,身子骨却不弱,跑起来也有一股临风树立之感,额头上出了些薄汗,不多不少,风姿正好。孙策忍不住调侃:“我说……周瑜大大,你要跑到什么时候?”

周瑜白一眼孙策:“少废话!”

声音也像是染了些汗意,被浸得稍稍软糯了些,孙策听着就好像是在向自己撒娇似的,嘴角的弧度更大了些。孙策不再打趣,使上了力气拽了拽周瑜道:“我是说,你要拉着我的手跑到什么时候?”

周瑜一怔,再瞥一眼孙策,垂下目淡淡收了手。

孙策则是靠在墙上,半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擒着笑看着周瑜:“原来适合长谈的地方是这里啊,周瑜你真是有雅兴呢……你是在暗示我,我们也要像那天晚上一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原来两人跑着跑着就到了一条不宽的巷子里,两人位置离巷口很近,不远处便是日光下潋滟的河水,河水上横斜的小桥,小桥下一方矮矮的石桌,石桌上……几瓶潦倒的青岛啤酒。石桌下长满杂草,荒芜却不败兴,仍然是卧着好几罐啤酒的残骸。

周瑜扶额:“我走了之后,你好歹要收拾一下啊。”

孙策哂然:“我哪知道乌镇的环保工作落实得那么不到位?”

 

收拾了两人好久之前留下来的宿醉现场,周瑜孙策一人各占半面石桌,背靠背坐着。孙策正对着太阳的方向,眯了眼道:“你倒是肯好好和我说话了。”

“哦?怎样才算得上好好说话?”

“你问我啊……达令、亲爱的、策策、小策策随你叫啊。”

“孙先生,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继续进行这个话题。”

“嘛嘛,不是你让我说的吗?”

周瑜认为,对待这个圈内以无节操无下限脸皮无限厚著名的孙策大大,必须时常准备速效救心丸。他转了转眸,感到莫名却难得的闲适,开口道:“孙策,我很好奇,你怎么会知道我会走后门,又怎么知道先前的鲁肃不是我?”

“鲁肃?哦,穿西装戴墨镜那个疑似黑社会老大啊。”孙策道:“周瑜,你的曝光率不是你认为的零,想要知道你是谁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你会走后门过,是我猜的。”

“我可不可以理解成心有灵犀一点通?”周瑜微微笑道。

“吓?”

周瑜摆摆手,正色,跳下石桌,站到孙策身前,伸出食指在嘴前比了个不要说话的手势。周瑜略气短……妈蛋,和孙策这人才没处多久,说话就不经脑子了。

孙策却反常地没说什么,只是淡淡看着周瑜纤细修长的手指和鲜艳明丽的唇色,视线有些暗了去。他也跳下来想要捉住青年的手,却只看见青年眉眼弯弯地笑着,但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几步。

孙策淡哂,还是急了些。他也不尴尬,随意伸手揉了揉周瑜的头,这回周瑜并没避开,他的发十分柔软,温顺地覆在额上,却不显柔弱,更显清冷。周瑜像是没看到孙策似的,偏开了头,还是用同先前一样的目光看着孙策,道:“你这朋友我交了,趁着这几天有空来我房间找我吧,你看你等我出现,又陪了我大半个下午,不就是为了在动漫节之前得到周瑜的采访稿吗?”

孙策愣了愣,看着周瑜相似的眉眼,相同的笑意,心有些塞。他还是笑了,对着面朝着自己倒着走路远离自己的周瑜说:“是啊……老子也算是大忙人一个,陪周瑜大大您出来散散心,总该得到点报酬吧。那就两千字的采访稿吧,不多不多,也就您半个小时的事儿。”

孙策重新跳上石桌,朝着周瑜挥手。太阳朝着周瑜的方向,他可以看到周瑜一双好看的眼睛和嘴角还未褪去的笑意。周瑜也朝他挥挥手,转过身背对着孙策朝前走,步伐自然是快了些。孙策看着青年修竹般挺着的背影,走得极正的步伐,突然让他想起一笔一划极为刚正的瘦金体。周瑜走路时背挺得很直,君子端方,温润却不失傲骨。

孙策年轻时,曾在脑海里幻想过无数次一个人的模样,就应该是这样,干干净净,不争于世,不染于泥。孙策从传媒界转入动漫圈六年,也算是半个娱乐圈人士,见惯了各种评奖时的暗箱操作,却从未与狼共舞过。杂志社的主编也知道孙策的性子,所以他多多少少给孙策配了许多可以中和他性格的人,比如甘宁,比如某某某。

“孙策啊,你就稍微,稍微用一点点手段就行了。你平时那么无节操无下限厚脸皮,怎么做事的时候就那么迂腐呢!他们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要手下留情也不是像你这么留的啊!好好的新消息就被别人用钱挖走了!这可是我们跟进了好久的新闻啊!”

孙策只想着,这个世界上如果有那个人,他一定也是可以被宠得无赖至极,无节操无下限厚脸皮,只要那个人能用他清的如水的眼光宠溺地看着自己。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语叫刚极易折。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不撞南墙不回头。

这个世界上,有一份欣赏一份情谊一份仰慕一份敬佩和一份喜欢寄托在我的心里,六年前我来不及寄出,所以我用六年的时间封缄在心里。

君子温如莲。


-TBC-




 
评论(16)
热度(11)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