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全职喻王】不曾空[02]》

√画风魔性而清奇,是粉不是黑系列。

√反派喻×作者王,起点穿越文系列。

√既然你点进来惹……_(:з」∠)_

【1】



04

在《中州》的设定里,中草堂和蓝溪阁桥河之战的胜者蓝溪阁确实是如同喻文州所说的,狠狠地得罪了霸图郡。之后的情节应该是蓝溪阁迫不得已和中草堂联手对抗霸图郡,当然中草堂在这之中狠狠的敲了蓝溪阁一笔。

怎么说,虽然主角打了败仗,但王杰希给主角的败后服务还是很好的。

主角光环嘛。

这王杰希在蓝溪阁位于北方的地界里混的好好的,过上了类似于种田文一样的美好生活。享受着古代纯天然的食物和碧蓝如洗的天空,和喻文州免费提供的高质量住宅区以及看不完的古书,端着一碗茶抄着一本书他就可以坐一个下午。有时候他还可以顺便YY一下主人公林杰刷BOSS已经到哪个阶段了,什么时候才能统治世界——是的,大结局之后他大概就可以拍拍屁股回去了,起点文上都是这么写的。

“我真是亲妈啊。”王杰希啧啧道。

“杰希在说什么呢?”

院门被推开,喻文州端着一壶茶走进来。

王杰希皱起了眉:“你好歹也是堂堂蓝溪阁阁主,是怎么做到每天都有那么多闲时间来管我的?”

“哦。”喻文州说,“我对你有兴趣呀。”

“得了吧,我看你最有兴趣的是怎么从中草堂那里敲到更多的地皮。”

“可不是嘛,我对你有兴趣,顺便也就对你家有兴趣了。”

……当初设定的明明是一个高贵冷艳的美少年啊喻文州!画风呢!

王杰希扶额道:“好吧,那你什么时候才能送我回中草堂?”

喻文州越过案几坐到王杰希身边:“怎么?杰希不喜欢这里吗?”

“喜欢。”王杰希往另一边靠了靠,咬牙道,“下次换我让你试试在中草堂待三个月。”

喻文州低低地笑:“原来已经三个月了啊。”

王杰希想要开口,喻文州伸出手去捂住他的嘴巴,另一只手不容拒绝地环住他的肩,把自己的头搁在了王杰希的头上。王杰希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闷闷地传来:“别动,让我靠靠,这几天边境事多。”

……还不是你搞出来的?

王杰希心里嘟哝了句,却也从善如流地没开口。他偏过头,看见喻文州果然阖上了双眼小憩,这家伙睡觉的时候看上去心一点都不脏。喻文州最近确实挺忙,往日每天都会来和自己唠嗑几句,这几天来的越发的少,王杰希看了看他眼角的淡青色,手向肩膀处伸了伸,及肩时又放了下去。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距离桥河之战已经过了三个月,这块才经战火洗礼过的土地恢复得很快,芦蒿长满了河岸。一辆马车路经河岸,惊起一片野鸭。有人从马车里下来,朝着河岸走去。

河岸尽头,是一艘蓬草船。

——王不留行《中州》第一百零一章:桥河之盟

 

05

王杰希估摸着喻文州是时候把自己还给中草堂了,可是没想到这么快。不过是趴在自己肩头打了个盹儿的时间,醒来后的喻文州就恢复了初见时一幅清冷的样子,文绉绉道:“阁下可以整理一下行装准备出行了。”

蓝雨的马车不大,两个人坐稍嫌挤。桥河一带路途颠簸,两个人少不了磕磕碰碰。喻文州倒是一路无话,只顾着看手里的文书,王杰希闲得没趣儿思考起《中州》的剧情来。桥河之盟之后应该是中草堂和蓝溪阁联手打败霸图郡,然后中草堂反咬一口蓝溪阁。思及此王杰希饶有兴趣地看了眼喻文州,两人的目光突然就在半空中对上了。

“杰希?”

“嗯?”

“你看我干嘛?”

王杰希被对方揶揄的笑意将了一军,别开目光,道:“还有多久?”

喻文州兀自低低笑了两声,掰过他的肩膀,撩开半边车帘:“看到了吗?桥河口上那艘船,是你们的人。”

王杰希眯了眯眼,看见岸边站着一个长袍过身的人。下面的剧情应该就是中草堂的堂主在船上布置有关结盟的局了,到时候蓝溪阁的人还会傻乎乎地赶到中草堂的地界商议联盟。王杰希招呼了马车停下,就要下车,喻文州突然伸手揽了他一把,让半只腿已经在马车外的王杰希趔趄了一下。

王杰希投给对方一个疑问的眼神。

“没什么。”喻文州替王杰希紧了紧披风,“河边风大。”

王杰希差点想说反正要结盟你就别走了咱们一起吧,动了动嘴唇还是收了声。

“那我走了。”

喻文州眉眼弯弯,“走吧。”

 

这厢王杰希刚到岸边,就有一个穿着骑装的中年男子迎他入船。他点了点头,有些急切地钻进船篷,却发现船内并无一人。他有些疑惑地回头,就看见那男人拉了帘子,半跪下道:“王堂主,中草堂的各位已经在桥河以北等您回归了。”

“王堂主?”王杰希问,“林杰呢?”

……开什么玩笑,林杰才是男主角好吗?

“林老堂主在桥河之战之前已经把位置传给您了啊,您接任中草堂的首战十分成功,依您的吩咐已经诈败给蓝溪阁。兄弟们已经得到消息,霸图郡准备向蓝溪阁发兵,到时候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等等。

王杰希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一切不是林杰策划的吗?”

黑衣男子严肃道:“中草堂已然易主,老堂主诚然对中草堂贡献很大,可您刚接位,要在堂众之前立下威信。在众人面前切莫再这样把功劳推给老堂主了。”

王杰希半晌没说话,属下以为他在思考接下来的布局,鞠了个躬就退后了。他端起桌面上的茶抿了一口,茶水倒得有些满,溢出了些许到他的衣服上。这个中州的剧情和自己的走向不太相同,照现在的情况看,自己是接替了男主角的位置,成为了中草堂的堂主。

一路船行无话。

眼看中草堂的旗帜已经飘在不远的前方。

王杰希眼神暗了暗。

“既然这样,就靠我来把这个故事走完。”

 

 

 

 

中草堂肃清北方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仅仅一年。

人们见证了桥河之战后一个战败的药堂成为和霸图郡制霸北方的大帮会。

——王不留行《中州》第一百二十三章:征程初始

 

06

喻文州翻过今天报上来的文书,剪开半柱灯花,食指弯曲敲了敲桌面。很快就有人从房外送上来一卷丝帛,喻文州朝他点点头,接过那两三面文字。他细细地翻阅了,从案几下掏出一个不大的木盒,把这一方也装了进去。

这个王杰希,委实是挑起了他极大的兴趣。

本只是好奇中草堂为什么花这么大力气保护他,却发现这个人的心性莫名地吸引自己。喻文州囚着他的三个月,这人并不显慌张,反而一幅随遇而安的样子,让前者好生吃了一惊。没想到放他回中草堂之后便突然成了中草堂的堂主,这半年来肃清了中草堂和北方诸郡的边界纠纷,明里暗里不知不觉就让中草堂成了北方一霸。

喻文州笑了笑,随手拈起了书案上的笔。

王杰希。

中草堂。

“看来……有必要去再会会你呢。”

 

这是和喻文州通信往来的第五封,印着蓝溪阁火漆的第五封信笺被王杰希拈在手里细细打量着。

信文里喻文州清秀的字迹写到:“一年之期,杰希安可?甚是思念,择日拜访。”

王杰希啧啧嘴,放下这封三日前就送达的信,翻着中草堂今日送来的文件。院堂的门突然被打开,王杰希循声抬起了头,就看见眉目温和的青年单手扶着门框朝他微笑。他下意识地去撇放在右手边那封翻烂了的信,喻文州的声音就和他的字迹重合。

“一年之期,杰希安可?甚是思念——”

“择日拜访。”王杰希接到。

喻文州朝他走来,像从前一样就势坐到王杰希身侧,眼神便自然而然地溜到了信上,不由得笑起来:“看来王堂主也像我思念你一样日日把喻某的拙笔放在身边。”

“贫吧您就。”王杰希道,“说吧,你来什么事?”

“不是杰希特地吩咐的‘给喻阁主留门’吗?”喻文州学起小厮的声音来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王杰希暗自嘟哝了句幼稚,正了正色把喻文州推远了些。“蓝溪阁和霸图郡的仗挺轻松啊,喻阁主都有闲心来拜访我了。”

“哪能。”喻文州说,“如果不是被您逼到这个地步,我倒是希望不进这中草堂的。”

“王某是在报喻阁主当年的三月收留之恩。”

喻文州掩了嘴角笑开,熟稔地翻起王杰希留在桌上的文书,王杰希也不阻止他,就任他黏着自己翻着。“看来你也有在考虑和蓝溪阁结盟的事?”

“信里不是说好了吗?”

“你……”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又忍不住别开眼,却被对方紧紧扣住手腕。“你相信我?”

“你这人心里怎么那么多弯弯绕绕。”王杰希挣开喻文州的手,反手握住他的,轻轻提到胸口的位置,平静地注视着他。“我相信你,不会骗我。”

喻文州被王杰希的主动吓得有些懵,放松了手上的劲头,别过眼道:“少有人这么直接的和蓝溪阁做生意。”

“那还不是您喻文州心太脏——臭名昭著?”

“呵呵。”喻文州道,“明明我在外的风评是谦谦公子,温润如玉,杰希你这话说起来不好听,像个——”

“小媳妇儿。”说完他又笑出声来。

 

 

 

 

霸图郡的军师眯了眯眼眸,在舆图上圈了两个点。

“中草堂和蓝溪阁的联盟,未必一加一大于二。”

——王不留行《中州》第一百二十三章:联盟之后




TBC.

一如既往地苏喻总。

_(:з」∠)_你们肯定后悔点进来惹……对自己手黄再。


 
评论(9)
热度(36)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