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全职喻王】nebula》

√童话PARO,一发完结。

√一颗星星和一朵云谈恋爱的故事。

√带刘卢玩儿!

√题目翻译过来是“星云”。


 

01

 

王杰希在空中司的是擦星星的职,星星队的队长,常值夜班。

擦星星这个事儿,听着简单,干起来却难。

遇到女孩子星星,擦的时候不能沾一点儿灰,否则会被投诉说你擦了她的新妆;遇到老太太星星,要听对方唠叨好久女朋友的重要性,或是讲讲开天辟地那会的事情;遇到刚出生的星星,更要小心翼翼,否则一不小心就把星星磕了碰了,伤着了还要去星际医院里找成天板着张脸的张新杰。

王杰希这回擦的是一颗叫刘小别的星星,平日里这颗星星以眨眼睛的速度过人而著名,发起狠来可以照亮西边两个星座区。然而他最近情绪有些不好,黯淡了好些日子。秉着一颗负责任的心,王杰希打算好好开导这颗年轻的星星。他把灭绝星辰,也就是他的扫把,挂在星星的尖儿上,刚准备开口就听见这颗星星用沙哑的声音问道。

“孤独是什么?”

 

 

02

 

其实在王杰希心里,擦星星还不算是最累的事情。你要问他最累的事情,他会告诉你,是和喻文州恋爱。喻文州是给白云刷漆的,他司的职位比较轻松,清晨六点左右,傍晚六点左右才是他的工作时间。

按理来说王杰希和喻文州和王杰希碰不到一起,都怪那天喻文州睡过了头。

“……你是?”

王杰希望着挂着一身瓶瓶罐罐的喻文州,问道。

“唔——喻文州。”对方的眼睛湿湿的,带着刚睡醒的朦胧,“几点了呀?”

“八点了。”王杰希看着迷迷糊糊的青年,从星星上伸出手,“快上来,我叫王杰希。”

于是喻文州就摇晃着他一身的类似于油漆的瓦罐,就着王杰希的手一跃跳上了一颗星星。坐惯了软乎乎的云的喻文州有些不太习惯星星硬邦邦的棱角,使劲儿往星星中间平坦的一块儿地挤,这么一来二去的就蹭到了坐在星星顶上的王杰希腿边。

只能看到喻文州头顶的王杰希立马收敛了摇晃着两条长腿的动作。

“谢谢你啊。”喻文州抬起头看着星星尖上的王杰希,他今天下午睡过了头,没有发现自己搭乘了一朵积雨云。此刻那朵云正在他们身下落着淅淅沥沥的雨,雨声混着喻文州轻柔的声线,“不然就成落汤鸡了。”

搞不明白喻文州有没有听清楚自己的问题,王杰希又开了口:“你是——”

“油漆工。”

“看你穿成这样,我还以为你是个术士。”王杰希示意了一下对方一身银黑色的长袍。

“哦?”喻文州向上举了举手中的滚筒板刷,笑了笑。那板刷和王杰希平日里见得不太一样,被穿着兜帽长袍的他使起来反而像是一把魔杖。喻文州用他的魔杖——应该说是滚筒板刷,戳了戳王杰希挂在星星另一边的扫把,问道:“你呢?魔道学者?”

“哪能啊。”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的扫把,“清洁工。”

 

 

03

 

喻文州和王杰希认识了之后便大胆了许多,经常旷半个下午的工,然后到晚上乘着一朵云慢悠悠地在星海里划行。王杰希总是能在一大片明亮耀眼星星里揪出喻文州,他穿着银黑色的长袍,端坐在色彩斑斓的云上,用他那把看上去价值连城的板刷当做船桨在星海里兜圈子。要是在半空中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了,喻文州就会朝他挥挥手,权当是打招呼。

第一次从星海里看见闲的令人发指的喻文州,王杰希只是嘟哝着抱怨两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无数次,直到王杰希收到一打的星星投诉单,理由都是一整个晚上不工作,只是发呆。

观察细致者例如星星里的姑娘柳非,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封信给王杰希——总结下来就是:“王队您这是空虚寂寞冷的节奏,建议您去找个妹子,哦对,汉子也成”。

王杰希摊手回复道:“一个白天工作的人大半夜来和我对视,我看着奇怪。”

星星柳非想象了一下有人和自家天生异相的队长对视超过一个晚上,打了个哆嗦。

终于在喻文州星海泛舟的无数个夜晚中的某一个,王杰希骑着他的扫把来到了喻文州的面前。他绕了个圈儿停在喻文州面前,扫把的尾部扫过一片旖旎的星光,像是给王杰希围了一层浅色的银河。喻文州看见王杰希主动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眼睛亮晶晶的,什么话也不说只是静静看着王杰希,反而让后者半晌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个青年笑意浅浅,支胰看着他:“杰希你的扫把好漂亮,叫什么?”

“灭绝星辰。”王杰希未做多想。

喻文州眉眼弯弯,说出来的话却不讨喜:“这么晦气的名字,你还去擦星星。不怕被星星赶下来?”

“那你天天下午不给白云刷漆,晚上来星海遛弯是想干嘛?”

“这个嘛。”喻文州小声地笑,“谁告诉你每天下午都要有晚霞的?”

“哦,可是每天晚上都要有星星。”王杰希蹬了蹬腿绕个弯儿,星辰的光辉顺势撒到了喻文州的面前,“您悠着玩,我不奉陪了。”

喻文州伸出手抓了抓触不到的光辉,那星辰一霎而过,他放大了声音:“诶你等等!”

已经往前飞了一段的王杰希转过身来,喻文州还是慢悠悠地纵着他的一叶轻云向王杰希划来,漫天星辰作为他的背影向后退去,晕开了薄如蝉翼的一层亮光。

“咱能不那么慢吗?”王杰希估量着对方要再扑腾个半分钟才能彻底到自己面前。

喻文州不怒反笑,向他挥了挥手。

“手癌。”

“手癌你还从事绘画专业?”

“哪有你说的那么神,说了是油漆工。”

“哦。”王杰希啧了声,抿唇掩着笑意,“我知道,灵魂画手嘛。”

喻文州已经划到王杰希面前了,他趁对方笑的开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掏出板刷蘸取颜料再往对方脸上抹一笔”的动作。王杰希显然是被吓了一跳,就势拉过喻文州还没收回去的手碰了碰自己的脸,拿下来一看,蓝色的。

他抬头想和喻文州说些什么,却发现对方有些失神地看着自己的手。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低低地笑了几声,莫名地钻进王杰希耳朵里就成了带着些抑制的性感。笑完了两三声喻文州抬起他还藏着笑意的眸子看着王杰希,让后者不禁以为星星都化作了满目微笑,满当当的盛在喻文州的眼睛里。

王杰希干咳了两声。

咳咳,冷冰冰的。

“你说——”王杰希硬生生地转移话题。

“说什么?”喻文州偏头问。

“说你找我干什么啊,你追上来不就是想对我说话吗?”

“原来杰希想我对你说话呀。”喻文州轻轻巧巧地打了个太极,从云上踮起脚趴到了王杰希的耳边,指尖轻触到王杰希的耳畔。他的吐息轻轻地洒在王杰希的耳边,无风却吹起了几根碎发,摩擦在脸颊产生依稀的热度。

“我啊……想追你呀。”

 

 

04

 

“孤独是什么?”

王杰希思索了一会儿,斟酌了一下答案。

“孤独是难过。”

“你难过吗?”第二个问题很快就被抛过来。

王杰希这回回的挺快的:“我不难过。”

“那你孤独吗?”

“我——”王杰希用扫把敲了敲刘小别的星星脑袋,“你怎么了?成天到晚想着这些问题,连发光也不干了。”

刘小别嗫嚅了下,讪讪道:“我感觉,我喜欢上了一朵云。”

 

 

05

 

王杰希和喻文州形式上的第一次约会是在喻文州的云上,王杰希第一次放下灭绝星辰在空中出行心底里还是有些紧张,况且这白云看上去和喻文州一样软软的柔柔的,让他怀疑自己和对方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王杰希感觉自己额头冒了点冷汗,他伸出右脚踢了踢喻文州的左脚:“掉下去你负责。”

喻文州斜睨王杰希,假意蹦跶了两下让后者感受了喻家白云的柔韧性。

那白云不满地嚷嚷开了:“卧槽喻队你拽了个人来我身上我就不说什么了!你还放任这个人用他毛糙糙的扫把戳我柔软的皮肤!他有没有读过未成年云保护法的!不仅这样你还在我身上跳来跳去搞什么!我不高兴了我要PKPKPKPKPK!”

“乖,明天去找少天前辈。”喻文州敷衍。

“不公平黄少都已经不是云了!你让一个人和白云PK这不是耍赖吗!队长队长你肯定是不爱我们了我要告诉黄少!伐开心抱抱我都不要!”

王杰希微哂,右手不由得摸了摸自己身后的宝贝扫把。这个小动作被喻文州一个眼尖发现了,他用一只手揽过王杰希的双手抵在自己胸口,另一只手顺着王杰希的下巴游走到对方的额上,手腹蹭着他的脸,修长的指尖顺着眉骨的弧度轻轻抚摸。他擦去王杰希鬓边生出的汗珠,在王杰希突然睁大的双眼中吻上了对方的唇。

喻文州接吻的时候非常认真,闭上了一双盛着星光的眸,睫毛轻轻颤抖着。王杰希的唇齿丝毫没有起到任何抵御的作用,很快就被攻城略池,对方的舌勾起他的在口腔内旖旎盘旋,像三月春风花开水清。喻文州恶意地舔舐他的上颚,一阵酥麻的感觉从舌尖传到大脑,脚底的云软绵绵的似乎怎么也站不住,整个人要醉在这个人的唇舌中。王杰希被喻文州攥起的那双手一边是来自掌心的热度一边是来自胸腔的震动,缺氧加上沉醉,数不清多少颗流星坠落的时间,喻文州才放下对他的侵略。

“唔……”

王杰希的双手已经被对方拉着环住喻文州的腰:“你干什么?”

喻文州的声音也挺喑哑:“你……说呢。”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的断句学的挺好的,然而还是义正言辞地拒绝:“我不要在云上。”

喻文州轻嗤,又像是在打趣:“难道还在星星上?你不觉得疙瘩磕得慌?”

“总比在云上颠来倒去还要担心掉下去好,而且——”

“王队。”喻文州笑的狡黠,抽去王杰希背后的扫把,一只手护着对方的背脊,一只手用力一推,两个人就面对面陷在柔软的云面上。“在哪里都是颠来倒去哟。”

 

 

06

 

“一朵云……”王杰希撑着额头,回想起他见过的为数不多的云。

“云都好烦。”王杰希下定义。

“云这种生物都好吵的。”刘小别同时开口。

“诶诶诶!队长你也接触过云啊?”刘小别问,眨了眨眼睛,几天来第一次发起了光。“是啊是啊那朵云好烦的……自从上次旅行经过我就一直要找我PK。我受不了了就和他PK没想到这小子速度好快!我一直以为云都是慢悠悠的。然后——他!他竟然和我告白了!”

“大半夜旅行的云,啧。”王杰希没有接话,问道:“那你喜欢他吗?”

刘小别的光顿时亮了几个色度:“好像是——呃,那个,还成吧。我觉得——”

“那你为什么不高兴?”

“因为啊……”

刘小别又暗了下来。

“他说完就离开我了。”

 

 

07

 

“哎哟王大眼你来我这里干嘛?稀客呀。”

天庭办事处的叶修夹着人字拖蹲在墙角抽烟,烟灰洒在他手上那把珍贵的千机伞上,那是全天下存储量最大的容器,可以说叶修的脑袋就是天庭里的教科书。

“我想找一个人。”王杰希把烟从叶修手里抽出去摁灭。

“骑你的灭绝星辰在天空里溜达一圈,还有找不到的人吗?去去去,别吵我抽烟。”

王杰希继续说:“喻文州,给云上色的,手上的家伙似乎挺有来头。”

叶修也是听说过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在一起的消息的,这下倒是睁大了眼睛,抽了一半的烟也不抽了。“你和喻文州俩人黏糊几百年了,还不知道人家是干什么的?”

王杰希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叶修啧啧嘴:“也是,你们俩都是你不张嘴我不说的主,能在一起就是怪事,怪事。”

“文州啊。”叶修转了转他的千机伞,“是个术士。”

“他手上的家伙,你听说过的,灭神的诅咒啊。”

“那他——”

叶修睁开眼看着王杰希:“你们俩谈个恋爱可真不容易,一个在白天一个在晚上,见面挺难吧?”

“是。”

“那就对了,文州大概是去流云之境了。那个地方可以把一朵云变成星云——嘛嘛,就是那种,晚上的云,和星星一样的。”

 “流云之境?”王杰希问,背上扫把就要飞走。

“诶诶诶……你找不到的啊!”叶修在他身后喊,可是声音早就被高速的气流卷走。“可怜文州一朵云了,要被撕成一丝一丝的,不知道出来之后成啥样了。”他转了转手中的伞,又低低笑了一声,叹道:“不过也是,不能在一起,谈啥恋爱呢。”

 

08

 

喻文州当年不辞而别,王杰希骑着他的灭绝星辰翻遍了整个星空,都找不到他的身影。实在没了办法去找叶修,才知道自己几百年的恋人根本不是什么粉刷匠油漆工,原来是个大名鼎鼎的术士。

也怪自己没告诉他,其实王杰希是个魔道学者,还是魔道学者中的魔术师。

王杰希一开始是怪喻文州的,直到寻找成了习惯,责怪也成了释然。他不再是每天满头大汗地绕着天空飞过来又飞过去,而是像以往一样坐在星星上,俯瞰一片星原。

他一直相信只要喻文州出现在星海里,自己总能像人生以前的无数次一样辨认出那个慢悠悠地乘着云的身影。

刘小别又在长吁短叹。

“爱是什么?”

“爱是快乐。”王杰希答得很快。

“你快乐吗?”

“我不快乐。”

“那你爱过吗?”

王杰希揉了揉小星星的头,缓缓地开口。

“你要努力的发光,一直努力,让他看到你的光芒。”

 

 

09

 

“王队王队!你看你看!”

王杰希躺在刘小别的星尖尖上,被身下的小星星猛得戳了一下,发现身下得热度高的吓人。刘小别发着极亮的光,照着四周的黑暗恍若白昼,周遭一切在高瓦度的亮光下看得不真切。然而王杰希还是一眼就看清楚了从星海深处慢悠悠地划过来的人影。

王杰希站在星星的顶端。

刘小别已经喊了出来:“卢瀚文!”

那朵云很快地游弋过来,携带着他身上的人也快了许多。那朵云一边飞一边吐着文字泡,声音还有些哽咽,王杰希底下的星星不断眨着眼睛,激动得要把王杰希整个人都甩过去。王杰希干脆骑了灭绝星辰跳下去,刚巧踩中了那朵云。

那个人还是穿着长袍,只是不再是清冷的银黑色,反而是一片星光的颜色,像是有人一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把所有颜色都洒在了他的身上。

“明明是个画画的。”王杰希说,“却把自己画成这幅鬼模样。”

喻文州拉过他的手,抵在自己的胸口,“我把满天星星都画在身上了。”

“你让我等你好久。”

“以后再也不会了。”

 

 

10

 

如果云动,四海为家。

那么星静,始终不渝。

既然我不能找到你,就让我发出最亮的光,让你沿着星辰的轨迹找到我。

 

 

如果黑夜,虚无寂寞。

那么白昼,由我缔造。

既然我不能陪伴你,就让我用百年时间变成星云,在你心里永远住下。



【END】


其实结局就是……星星和云物种不同不能谈恋爱嘛。

然后喻总就去变成星云,和杰希大大谈恋爱了。

喜欢吗XD?



 
评论(26)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