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全职/喻王】谈恋爱不是辩论赛》

@荣耀辩论联赛官方微博V:【通知】以下为下期校内辩论常规赛新赛制的相关消息,具体内容请在荣耀辩论联赛官网查询。比赛时间:7月6日(下周六);比赛场地: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参赛队伍:微草战队(正方)、蓝雨战队(反方);辩论主题:谈恋爱是不是辩论赛。请两队注意辩论时间和地点,积极备赛,谢谢!@微草战队V @蓝雨战队V 

 

 

 

 

谈恋爱不是辩论赛

喻王中心

大学paro

 

 

 

 

01

 

“我去这什么鬼你们快来看!快快快快!这也是日了狗了!我再也没法和联盟一起愉快地玩耍了!”黄少天捉着个手机冲进训练室,顺手抓了个人就开始启动话痨模式。

被顺手抓住的郑轩用笔指了指训练室里“保持安静”的图标,努力忽视对方“你快看呀你听我说我发现了什么惊天大消息我只是随手刷一下微博啊没想到刷出来一个巨型BOSS”的话痨攻击,顺便用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的徐景熙请求加血支援。

徐景熙饶有兴趣地放下笔,“黄少,我觉得比起和我们说你发现了什么惊天大消息,还不如和队长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又在训练期间跑到厕所刷微博。”

“这不一样不一样!我发现的是足以让你们连吃十个三段斩的惊天大消息!”

“什么惊天大消息能让我们连吃十个三段斩?”好奇宝宝宋晓举手。

“轮回的那个杜明向女神表白成功了?”

“大概是韩文清给叶神唱征服吧?”

“或者是周泽楷给黄少写了一封八千字不重复的情书?”

“你们不觉得很有可能是上次黄少把喻队那本宝贝得紧的本子落在图书馆的事情被喻队发现了?”

 

 

 

“嗯?”突然有个声音从众人背后传来,“原来那个本子是少天弄丢的啊。”

“队队队队队长……”黄少天不用回头就已经猜到喻文州接下来的作为是什么了,一定是挽着嘴角,笑眯眯地摸着他的头,然后用他温柔的嗓音阴森森地说——

“那么少天,这次的赛前资料整理就交给你好咯。”

黄少天还沉浸在脑补和现实的完美重合的双重打击中,就看见喻文州已经把众人集合成一个圈开始讲话。他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连上投影,点开桌面上的文档,黄少天瞥了一眼,大概就半页的样子。

可是这半页蓝雨众人看了足足三分钟。

还是喻文州先发话了:“荣耀联盟的正规辩论赛赛程已经在两个月前结束了,现在这个常规赛新赛制指的是没有比赛时供各战队互相联系促进感情的非正规比赛。联盟方面说趁着这个暑假会办个八组这样的非正规比赛,第一期由正规赛事的冠亚军,就是微草和我们蓝雨进行首发。我知道你们想问些什么——关于这个主题嘛,联盟说是非正规,所以主题是网络投票产生的……所以,我们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亚历山大啊。”郑轩盯着喻文州的电脑屏幕,像是想把主题上“谈恋爱是不是辩论赛”那几个字用目光抠掉。“可是队长,众所周知,蓝雨的性别比例比较均衡。”

“你干脆说和尚庙得了。”

“我靠李远你居然不把扫地阿姨当女人看!”

“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在下周六前成功脱团?”

“微草似乎有妹子啊。”

“完了完了,还真是亚历山大呀。”

“卧槽!”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话题都已经刷了好几行下去了,他不甘落后地开始刷刷刷:“我发现的就是这条微博啊!队长队长队长你那么帅就靠你去脱团为我们争取谈恋爱经验了!要不然我们都得被微草用星星射线轰死啊!挽救党挽救国家挽救世界就靠你了!去把微草的那柳非妹子攻略下来!不行的话好歹要把王大眼攻略下来啊!”

“那好吧。”喻文州合上电脑,“看来我只能去把杰希攻略下来了。”

于是喻队长在蓝雨众人“今天真是日了狗了”的表情中施施然走出了训练室,耳边还夹着个手机。趁着电话拨出去的时间喻文州还回过头向纷纷表示下巴碎了一地的蓝雨们下达了“好好训练不要刷微博”的命令。

 

 

 

“喂,王队吗?”

“我是喻文州。”

 

 

 

02

 

“王队。”

王杰希恰巧一转身,就看见身后的喻文州在离他不到两米的距离里笑着。七月的风有些燥热,他的头发被汗浸湿了些,软软的覆在额前。喻文州今天的穿着打扮不同于正式辩论场上的黑色正装,而是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短袖和水磨牛仔裤,显然就是一副大学生的样子。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他敞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露出有些深的锁骨。

除了脖子上戴着一串项链,喻文州全身并无任何修饰。似乎是注意到了王杰希的目光,喻文州用手捏起项链一端把整条链子扯出来,解释道:“蓝雨同款的,少天硬要塞给我。”

“哦。”微草的王大队长点点头,突然又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要喻文州说什么,对方怎么就这么顺口的解释了。怀着心脏的心思你别猜的半个心脏王杰希发出一个单音节后就陷入了沉默,就看见喻文州已经走到了和自己并肩的地方,侧过头看自己。

“喻队来找我是关于辩论赛的事吧?”王杰希决定先出手为强。

喻文州轻笑了两声道:“为什么王队觉得我来找你一定是谈辩论赛?”

王杰希斜眼,想到了那个让微草和蓝雨都很困扰的辩题,就揶揄道:“难道喻队是来找我谈恋爱的?”

喻文州这边笑得更欢了,直接笑出了声来。喻文州的笑声很有特色,明明是乐得不行却能被他笑成温柔宠溺,起码王杰希觉得这种南方的软软的笑法并不难听。在王杰希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下喻文州摸了摸鼻尖,正色道:“是的,杰希。”

王杰希脸色瞬间变了三变,他突然想吹一瓶豆汁看看自己有没有幻听。

这厢喻文州已经恢复了常态,瞧着有些懵了的王杰希说:“那么王队,先去吃个午饭吧。”

 

 

 

这顿午饭王杰希吃得并不顺畅,他无数次放下筷子想要开始和喻文州谈论常规赛新赛制的内容,但是每当他放下筷子,喻文州就会温温柔柔地夹起一筷子菜到他碗里,然后又温温柔柔地说:“王队,别顾着讲话,多吃点啊。”

我一直都没有机会讲话好不好?!

而且为什么又是秋葵?!

王队长脑内疯狂刷屏。

终于在喻文州夹过来不知道第几筷子的菜时王杰希大爆手速眼疾手快的用自己的筷子夹住了喻文州的筷子,喻文州看着夹住自己的筷子的那双筷子的手的主人,有些失语,就眨着眼睛默默看着对方无奈的面孔。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才开始说:“你们蓝雨,打算怎么辩?”

“我们能怎么辩?”喻文州用筷子尖戳着在夹筷子战争中掉到桌上的秋葵,“王队教教我呗。”

王杰希没有理会喻文州的问句,继续说道:“我们的主题是谈恋爱是辩论赛,你们的主题是谈恋爱不是辩论赛。据我所知,在谈恋爱这个复杂的问题上,你们的主题更加有利。”

“问题是——”喻文州慢悠悠地说,“我们蓝雨谁都没有经历过谈恋爱这个复杂的问题。比起谈恋爱不是辩论赛,我们倒是更喜欢谈恋爱是辩论赛这种简单的观点呢。”

这一来二往之间,两个人都把输掉之后的借口打好了。

王杰希觉得对面这个人心真脏。

喻文州觉得对面这个人心挺脏,和自己真是天作之和。

 

 

 

“那么王队,既然大家都不会谈恋爱,那就一起学习学习呗。”

 

 

 

03

 

“所以喻文州,”王杰希看着从看完电影之后还跟着自己的那个白衬衫青年,“你是打算和我一起回化学院的宿舍吗?”

 

 

 

在喻文州提出一起学习谈恋爱技巧的时候,其实王杰希是拒绝的。

但是看着喻文州亮亮的眸子和嘴角边上弯弯的笑容,王杰希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到喻文州拉过他的手用听得出有些雀跃的声音说“好啊好啊那杰希我们去图书馆自习吧”的时候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似乎大概貌似是答应了。

他本来想挣开喻文州的手,可对方修长纤细的指尖扣在自己的手腕上时,王杰希却不想放开。喻文州的手心有些汗湿的迹象,软软的贴在自己的手腕上,手心接触的地方莫名的燥热。王杰希跟上喻文州的步调,就任由他牵着走到图书馆。

说是学习什么谈恋爱技巧,到了图书馆之后两个人也只是自顾自开了手提完成手头上的工作,一个下午两个人都没说什么话,就是听着风扇转动的响声和敲击键盘的声音,看上去默契得像是两人这样工作已经很久了似的。不过这只是看上去,王杰希一直提醒着自己对面坐着一只心脏中的心脏,就算那只心脏端端正正坐着自习,可王杰希还是抑制不住自己揣摩喻文州到底什么意思。这一揣摩就不太好了,王杰希透过笔记本看着喻文州的眉眼,心思就瞬间不在手头的工作上了。

喻文州的头发怎么这么软。

喻文州的眼睛怎么这么亮。

喻文州的鼻子怎么这么挺。

喻文州的嘴唇怎么这么……

卧槽王杰希菊苣你在想什么?!

王杰希咳了两声警示自己好好自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顺便改观了一下对喻文州心脏的看法,因为看着这人自习时认真的神情就好像喻文州从来没有说过学习谈恋爱技巧这件事。在王杰希刚刚对自己说完“对方真的只是顺便邀请你来自习”之后,他就看到对面的喻文州合上了笔记本,笑得大大方方。“杰希其实你可以让我直接给你看,不要藏在笔记本后面偷偷看。”

谁前下子说这个人不心脏来着?

王杰希感觉中了一个混乱之雨又被死亡之门拖进去凌虐了三千遍。

喻文州也只是笑了笑就揭过这一幕,指了指墙上的挂钟:“杰希——去吃饭了。”

自动无视掉这个人自来熟的称呼,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才四点半。他看了看手头做了百分之八十的文件,微微蹙了蹙眉说:“食堂五点钟才开门。”

“诶诶诶你不对啊。”喻文州干脆走过来帮他保存了文档再关机,动作顺手地像这就是他家的电脑。“谈恋爱哪有在食堂吃晚饭的。跟我来。”

 

 

 

不得不说喻文州真是搞得一手好浪漫,两个大男人在商场顶楼吃完饭之后,喻文州直接拖着王杰希下楼到商场里的电影院里坐下。

“喻队你——”

“文州。”

“好吧,文州,你想干什么?”

“看电影啊。”

“……我文件还没写完。”

“谈恋爱大还是写文件大!”

“谈——不对!”王杰希及时刹车。

谈恋爱是挺重要,可是喻队长,咱们好像不是在谈恋爱吧?

王杰希看着笑得像偷了腥的猫一样的喻文州,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想法。

和心脏谈恋爱真是累觉不爱啊。

王队长瞬间忘了自己前下子还说自己和喻队长不是在谈恋爱呢。

 

 

 

时间回到看完电影后的晚上,地点化学院宿舍前。王杰希看着叼着一根求自己买来的棒棒糖的喻文州,无奈道:“你是打算和我一起回化学院的宿舍吗?”

“说实话,”喻文州嘴里含着糖,说话不太清楚,软软地含在嘴里,“我更希望你和我一起回法律系的宿舍。”

王杰希决定无视这句话,想了想他还是正色道:“今天谢谢喻队了,我们下周六比赛场上再见吧。希望蓝雨能够好好发挥。”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没有回话,王杰希扯了扯背包带子,有些尴尬地说:“那我就先回宿舍了,谢谢喻队送我。”

“等等。”

喻文州吐掉嘴里的棒棒糖,拉住了王杰希的手。

下一秒他的唇就印在了王杰希的唇上。王杰希下意识地要后退,喻文州一只手伸到他的脑后撑住他的头,加深这个吻,另一只手则顺着王杰希的手腕向下,与他的右手十指相扣。喻文州的亲吻并不凌厉,却是缓慢而悠长,舌苔舔舐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像是要燃起了一团火,引起全身的一阵战栗。他嘴里水果味棒棒糖的气息和温柔的属于喻文州独特的气息交织在王杰希的口腔里大脑里,传达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神经。

不知道过了多久,喻文州轻轻地吻了一下王杰希有些肿胀得唇,结束了这一系列漫长得索吻和被索吻。两个人十指相扣的地方全然被汗湿透,一片濡湿润滑。喻文州眼里还带着温柔的水光,他退回了两人见面时的距离,两米之外。这让王杰希更清楚地看见喻文州得模样。他笑得狡黠又宠溺,蓝雨的项链挂在胸口,随着主人的起伏轻轻摇曳着。

 

 

 

“杰希,谈恋爱的技巧要学全套哦。”

 

 

 

04

 

“队长队长队长你觉得这次辩论赛我们会赢还是微草会赢?我觉得我们会赢你看我黄少出手吓死微草十头牛!这资料可是我集全天涯百度豆瓣新浪腾讯等各大网站找来的谈恋爱大全,现在谁想谈恋爱我分分钟搞定他!”

“少天,谁赢谁输不重要,反正旨在促进战队友谊。”

“诶诶诶队长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正规赛上微草都把我们的冠军搞掉了我们怎么不可以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你应该说蓝雨必胜蓝雨万岁蓝雨——诶队长呢?队长队长你就这么抛弃我了你怎么不见了啊卧槽你不对劲啊!”

看着早就离开备战室的喻文州和还在拼命说说说的黄少天,蓝雨众人感觉深深的心塞。

“黄少不要伤心。”

“队长没有不爱你。”

“你们没有发现队长去微草的备战室了吗?”

“谁还记得队长好像说过要搞定王杰希?”

“不会吧?”

“原来——”

“之所以——”

“是因为——”

蓝雨众人看着喻·真·人生赢家·文州,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呵呵呵呵这哪里是辩论赛这他妈就是谈恋爱嘛!”

“呵呵呵呵没想到辩论赛的意义是为了让某些人脱团啊。”

“呵呵呵呵蓝雨的和尚庙谣言终于要不攻自破了!”

“呵呵呵呵不过队长喜欢的好像是个男人吧……”

“呵呵呵呵真是亚历山大啊队长会不会给微草放水啊?”

 

 

 

事实证明蓝雨并没有给微草放水,因为辩题的特殊性,蓝雨比较轻松地取得了辩论赛的胜利。以前在场上水火不容的微草和蓝雨也在辩论结束后和和气气地握手,特别是两边队长,握手握得像是被101黏住了怎么也分不下来。联盟对于各站队友谊增进的事情乐此不疲,很快就开启了第二轮兴欣对轮回的比赛主题投票,没想到领跑投票榜第一名的主题是——

“微草王杰希和蓝雨喻文州谁是攻谁是受?”

联盟主席表示今天的药又不够用了。

 

 

 

比赛一结束王杰希就看见喻文州从背光的方向向自己走来,他脱掉了外面披着的黑色正装,里面穿着一件白T,蓝雨的项链随着他的步调慢悠悠地晃着。不一会喻文州就走到王杰希身边帮他脱下有些厚的黑色外套,皱着眉问道:“热不热?我看你头上都是汗。”

“你不也是。”王杰希伸手理了理喻文州被汗湿了的额发。

“杰希我问你,谈恋爱是不是辩论赛?”

“你们蓝雨都赢了,你问我这个做什么?”

“我问你嘛,谈恋爱是不是辩论赛?”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亮晶晶的目光,也笑了笑,“不是。”

“那谈恋爱是什么?”

“是你,”王杰希说,“和我。”

 

 

 

“王杰希,生日快乐。”

“还有,我喜欢你。”

 

 

 

05

 

这天喻文州和王杰希照旧去图书馆自习,不过这天来图书馆自习的人很多,两个人常坐的位置和周围的空桌子都被占了。望着皱着眉的王杰希,喻文州拉起恋人的手道:“我知道有个地方,少天和我说过他喜欢去图书馆一个小房间里自习。大概在那个方向。”

两个人顺着喻文州的记忆走,果然找到了一个关着门的小房间。因为带着锁,所以无意中路过的学生大概都以为是锁着的门,其实两人一推就推开了,里面摆着一张桌子两张椅子,恰好两个人够坐。

只是桌子上摆着一个本子。

喻文州眯了眯眼,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东西,他想要上前一步去拿,就看见王杰希先一步打开了那个本子。本子封面上写着“辩论技巧”,四个行楷写得清秀大气,赫然是喻文州的字迹,王杰希同样认出来了。

喻文州阻挡无效,只能看王杰希一页一页翻起那个本子。

对,就是黄少天无意中落在图书馆的本子。

王杰希一目十行地看着,虽然封面写着的是辩论技巧,可里面记载的可不就是他王杰希嘛。王杰希比喻文州早一届进入辩论圈,这个本子上分析的就是王杰希个人的辩论风格。当然,如果除去百分之五十的王杰希的个人资料、课表、参加的活动等等之外的话,王杰希还是很满意喻文州的这个本子的。

“你该不会给每个潜在对手都写了一份分析吧?那蓝雨早该夺冠了啊?”

“那可不是。”喻文州揽过王杰希的腰,凑上去吻住对方的唇。

“这可是专门为你一个人的辩论赛,也是专门为你一个人的谈恋爱。”

 

 

 

【END】

 

 

 

hhhh苏了一把我喻总。

欢迎捉虫(* ̄︶ ̄*)

 
评论(2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