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伍·天香]》

【策瑜】岁月排歌

-嗯哼我终于让阿策和小瑜瑜正式对垒【哦不】对打了。策策要发起攻击了w今天的碎碎念就是这样,嗯。


一至九


【伍·天香】

临近动漫节的开幕式没剩下几天,大大小小的社团和工作室也陆陆续续地赶到了会所,整个乌镇的人都忙碌了很多。其实所谓开幕式,就是几个在上几届优秀动漫节里获得奖项的个人或社团进行公开表演,诸如陆逊团队的舞台剧,古风歌姬甄宓的演唱,江东二乔的乐器合奏等等。这些被请去表演的都是圈内一线的大神,也是对参加动漫节里为期半个月的COSPLAY大赛、翻唱大赛等的新人的一种鼓励。孙策此行前来也是有任务的,暗地里谁都知道是为了为杂志社挖取第一手消息并且在新人中挖掘出好料子,明面上却是被动漫节策划组委会要求担任签售的嘉宾。

“哥也是写过小说的人啊。”孙策对才被通知自家老大要当嘉宾而愤愤不平的小助手说。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您居然不告诉我!您果然是不爱我了吗!”甘宁跳脚。

这说话的风格……孙策扶额:“这几天你都和谁混在一起?”

“怎么能说混呢!我是收到主编大人的安排好好照顾出来玩的小少爷啦。小少爷很可爱哦!老大你原来有一个这么萌的弟弟!怎么你们两个那么不像啊!果然是反差萌吗?”

“……怪不得这几天陆逊都一直在排练室不出来和我喝酒,原来是权仔来了。”

“有关系吗这?不过老大你这几天都一直在房间里撸些什么啊?都没见你出来过。”

“在准备猎杀小鬼……没你啥事。哦对,那什么周瑜是不是今天来?”

“是吗?我帮你查查。”

其实孙策只是随口问问,并没有指望甘宁能问出个什么,郭嘉早就已经在周瑜所在的配音公司内部拿到了周瑜前往动漫节的时间和车次。然而看到甘宁胸有成竹地掏出一个本子煞有介事地翻找着,孙策还是有些不淡定。

“这是啥?”

甘宁头也不抬,像是回答一个傻缺:“麻烦您走点心啊老大!动漫节八卦集啊!这里面记录有这几天来我从动漫节九成工作人员处打听来的消息,组织上不是给咱俩任务了吗?不是让我们深入挖掘动漫节的最新消息吗?我都给写上去了。”

“那你用得着记录打扫阿姨的QQ号吗?卧槽这是什么鬼?乌镇的酒吧开业时间还是酒店前台漂亮妹子的轮班时间?你是来把妹的还是干什么的?这又是什么?呵呵陆逊前天晚上的晚饭是酱爆肘子和爆炒猪肝这种事情就是你所谓的第一手消息?”

“呃……这些只是附带的记录。您看这不是嘛!喏,‘周瑜大大将在六月八日上午飞机直达上海,约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乌镇’。就是今天下午。”

孙策意味深长地看了甘宁一眼,不禁想起来主编给自己配这个助手时说的话:“孙策啊,你就是不肯放下地位和别人好好打交道。这次给你派一个机灵的,让他帮你好好打点一下你旁边的人际关系,说不准还能帮你挖出点什么。”

孙策认真地看着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小助手:“甘宁。”

甘小助手嘴角都咧天上了:“嗯老大?”

“这么重要的消息你就给老子记在这个本子上?还不早点告诉我?你特么是在逗我?”

“这……”甘宁有点转换不过来,“老大你当初不是很不喜欢周瑜大大吗……我就不敢跟您说来着。以前每次和你提起网配圈的金牌CV你都不理我的啊……”

孙策看着小助理委屈的脸,带着歉意忍俊不禁地摸了摸他的头,挥挥手让他自个儿玩去。

至于这个周瑜大大嘛。

废话,间接接吻都接了,自己还能不喜欢吗?

 

[CV-君子莲]:今天晚上十一点钟要pia戏,CV们都到齐了吗?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我准备好了!

[CV-小旋风]:举个手。

[编剧-伯符]:阿莲大大你到了啊~今天晚上又要去pia戏吗?明明大大昨天都说嗓子痛了TAT阿莲你这么不懂得照顾自己是不对的!【严肃脸】

[策划-鲁大师]:一上来又看见伯符在向阿君告白……

[CV-君子莲]:@[编剧-伯符] 要不是你天天给我写那么多台词我会嗓子痛吗?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是啊是啊为什么我的台词那么少!

[编剧-伯符]:当然是因为我更爱阿莲大大咯!

[策划-鲁大师]:阿君要不你从了伯符吧。

[CV-君子莲]:我是男的。【正色】

[CV-香香]:可是阿君哥哥的官配是我哦!他待会儿可是会对我说过“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的哦!哎呀还有几句台词记不清了呢,编剧大大和我说说戏呗~

[编剧-伯符]:手动斜眼……性别不同如何谈恋爱?另外@[CV-香香] 香妹子,下次劳资写剧本写耽美剧情,男主角就叫伯符。谢谢。

[CV-小旋风]:伯符,和自己笔下的人物吃醋的感觉怎么样?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那还用说?这酸爽。

[编剧-伯符]:喂!删台词!劳资要求删台词!

[CV-君子莲]:删几句我的台词吧,感恩戴德。真的。

[编剧-伯符]:阿莲大大~我还以为你嫌我们吵不理我们了!还没到十一点呢大大你多喝点水不要再嗓子痛啦!删台词……可是你的每句台词我都是好仔细好仔细写的呢……大大你的声音不多说几句台词的话我会被你的粉丝骂的啦!又说什么“这个编剧好吐艳只给大大安排那么点话”“编剧我们放学后山见”之类的。

[CV-香香]:伯符你好歹在圈里也是大神……你有没有作为一个名编剧的自觉。

[策划-鲁大师]:真的只有我觉得阿君和伯符这一对很有爱吗?

[编剧-伯符]:你不是一个人。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楼上那么不要脸的。

[CV-君子莲]:知道啦。今天pia戏有点晚,伯符早点休息吧。

[CV-香香]:卧槽这宠溺?阿君男友力爆棚了!

[策划-鲁大师]:阿君不会吧?

[CV-小旋风]:伯符呢?怎么不说话?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伯符这么久没说话……该不会被阿君宠得失血过多身亡了吧……

[编剧-伯符]:对不起,鼻血喷键盘上了。

[CV-香香]:……

[策划-鲁大师]:……

[CV-小旋风]:……

[CV-程普小天使萌萌哒]:……

 
 孙策捂了捂自己发呆好久的脑袋,暖风吹得他有些微醺。虽是六月,水乡古镇的气温并不是特别高,反而有水波的清冷的香气,似有若无地笼在人身边。孙策一个人站在临水的路边,离招待所有些远的距离。

有几个杂志社的记者也跟过来晃了两圈,似乎是以为孙策有什么发现,想要跟着去挖掘一些第一手资料。可是跟着跟着记者们发现孙策并没有去会见什么组委会或者嘉宾,反而就像是一个人随意在河边晃晃。许久不见有人来之后,记者们怏怏不乐地退去了,选择在招待所门口继续蹲点。

随意撇了几眼,那几个没有耐心的记者都走了之后,孙策嘟哝了声“真是没有身为记者的职业素养啊连你策哥都不好好跟着是猪吗”才加快了脚步,从水乡错杂的桥上拐了七八个弯,到了招待所背后的一个出口。没站多久,就有几辆并不起眼的灰色别克开过来。

孙策站在路边的古树后仔细看着。

门被打开。

孙策掂了掂挂在脖子上的照相机。若是得到周瑜在动漫节开幕前一个星期感到会场的消息的话,再搞来一篇六页的专访,赶在动漫节开场之前发杂志的前半月刊,销量肯定会提高不少。孙策一只脚踏出准备走出古树的范围。

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走了出来,戴着一副墨镜,提着一个黑色的拉杆箱向前走去。很快其他几辆别克车里走下来几个人,围住穿着西装的人。本就绕到从后门走,人群稀少,就算被发现身份,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稍微挡住一点记者的攻击。

低调却管用的出场方式。最适合不该露面的人。

孙策抿嘴一笑,从古树背后走开。

不久他们就消失在招待所的后门。

 

十几分钟后,灰色的别克车门再次被打开。

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青年走了下来,他什么都没带,只有一副耳机松垮地垂在脖子上。青年的身形无疑是很高的,秀而不清,温而不寒,眉目极为舒服,但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一个清隽的人却生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他在车旁站定,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会儿长得有两人合抱粗的古树,树枝苍劲有力,把天空撕成一块一块密密麻麻的蓝点。

他看了一会,没有多迟疑,也向前走去。

突然他的背后搭上了一只手,戏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周瑜,好久不见啊。”

-TBC-


下一章:https://christine-x.lofter.com/post/2f8cb1_6e7099f

 
评论(4)
热度(10)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