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肆·解红]》

【策瑜】岁月排歌

-我真的只是让小曹出来露个脸而已,真的。要打曹郭TAG的话大概还会等几天?要不番外写个曹郭?妈呀郭嘉好萌QAQ

-[解红]是词牌里唯一写给少年的,想借此表示策策对少年的回忆吧。咦我剧透了吗?

-三国大学这个名字真的好LOW,跪求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逼格大学名。


一至九


【肆·解红】

2006年,北京站。

“喂,妈啊?”

孙策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火车站的声音很嘈杂,他只好拖着行李箱走到月台的角落。北京火车站相较家乡的火车站简直是刺身拼盘和切糕的区别,孙小切糕费劲了力气才找到一块能够安置下自己和自己那个巨大的黑色旅行箱,怀里还抱着个黑色包裹,他把自己挤到墙角,小心翼翼地护着怀里的东西。

“妈你还在吗?

“……嗯是的,我已经下车了,今天下午报道。

“不会麻烦不会麻烦!知道啦,要和舍友好好相处不把袜子乱丢洗澡的时候不唱歌睡上铺的话不会把脚踩到下铺前面绝对保证不抽烟不酗酒不乱开车不打群架不把妹……不对啊,上大学不把妹还能干啥?

“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记得让权仔好好休息,这孩子也上高中了,别让他打劳什子游戏了,和他哥好好学习一下都不会嘛。我十一会回来看你们的!挂了啊?

“妈你放心吧,我会成为北京最好的媒体人!”

孙策刚放下手机,就看到自己对面站着一个和自己同样身高的男生。那男生穿着一件酒红色的衬衫,扣子散了两颗,头发是少见的长发,松松垮垮地绾起来斜放在肩膀上。很少有男生能够留长发而不显妖,孙策一眯眼。

妈可没说不让把汉子啊。

“孙策,准三国大学2006届,新闻传媒系。”孙策伸出手,笑盈盈地看着对面的人。

长头发的男生听闻竟笑了起来,他笑了好一阵子,还一边上上下下打量着孙策。号称小城里的花丛老手孙策大人被这直白的目光打量地略微惶恐:妈呀,您可没告诉我城市人看人都带这样看的啊?这不是吃人嘛!

那男生也没让孙策多难堪,伸出手握住孙策:“郭嘉,准三国大学2006届,新闻传媒系。”他拉了拉衬衫领口,“你好呀,北京未来最好的传媒人。”

孙策默然,不愧是北京,连同学都是满地爬的。

他友好地外交:“你也去报道吗?搭公交吗?”

“不了。”郭嘉笑笑,侧了个身让孙策看到对面的人群。“喏,那个,我男朋友。他是来接我的,要不你搭个便车,一起去吧。”

看到人群里人高马大的曹操时,孙策不仅仅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妈妈呀,北京好可怕。

 

到学校报完到,孙策才发现自己和郭嘉真是非常有缘。

孙策坐在上铺,嘴里叼着个梨,垂下头扒着床栏看着自己下铺的郭嘉整理东西。

“喂老孙,你妈好像说不准你把脚伸到下铺来的。”

“我没有啊,我这不是只把头伸下来了吗?”

“对不起,你的脚臭程度和头臭程度没有什么区别,我以为你是把脚伸下来了。”

“卧槽!你有没有一点室友爱!”

“老孙你那包里装着啥呢?”郭嘉指了指孙策的黑色包裹,“看你宝贝成啥样。”

“靠!老子给忙得忘了这事儿!”

孙策一拍脑门,迅速从床上爬了起来。他从黑色的旅行箱里掏出个笔记本电脑,键盘上光洁如新,听到开机声音的那一刻孙策感觉自己都要醉了。高中的时候,孙策因为机缘进入了网配圈,给几家社团编个剧本玩玩。不料这一玩就出事儿了,那时候网配圈还不像现在一样人才济济,孙策玩着玩着就成了小紫红,编的几部剧都成了广播剧里的经典。可是因为高考将近,无奈之下只好放弃了在网配圈的一切活动,孙策走得突然,下决心放弃的那天也难过了很久,可为了自己走出小城成为一个真正的媒体人的梦想,不得不断了网停了对朋友们的念想。高考一考完,孙策回到小城打工,终于在赴京前用工资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套录音专用的高级耳机设施。

笔记本电脑自然是为了更方便的工作。

而录音设施,他要送给最重要的那个人。

孙策看了一眼包装整齐的黑色包裹,抿嘴笑了笑,对郭嘉挥挥手道:“别乱动啊,老子娶媳妇儿的聘礼呢。”

 

[编剧-伯符]:劳资死回来了!劳资终于战高考结束了!小的们快一个个滚出来列队欢迎!

[CV-程普今天又没有吃药]:伯伯伯伯伯符小天使?

[后期-子义]:靠你一年都去哪了?玩消失玩那么HIGH?你还知道回来?

[填词-虞翻翻]:是伯符大大吗?围观大大w没想到会在网配群里看到活的大大!

[编剧-伯符]:你们好吖!

[编剧-伯符]:哎呀子义我这不是去高考了吗?我一有时间就奔上来看你们了嘛!

[CV-小旋风]:伯符回来了就好。

[编剧-伯符]:我想死你们了TAT为了补偿你们我疯狂接新行了吧?三部广播剧?附带十首歌词?……不过你要是想我写同人肉文的话我是不会同意的,我已经从良了哈哈ORZ。

[后期-子义]:高考?伯符居然是高中生?

[CV-程普今天又没有吃药]:我以为你也要退圈了呢……

[填词-虞翻翻]:不会吧大大这么狂拽炫酷的写手是高中生?!我以前读大大的作品都以为大大是那种人生经历丰富的蜀黍!大大求不打脸!

[编剧-伯符]:我已经是光荣的大学森啦!

[编剧-伯符]:退圈?

[编剧-伯符]:什么退圈?

[编剧-伯符]:靠!程普你和我说退圈是什么鬼啊!

[CV-程普今天又没有吃药]:……这……

[CV-小旋风]:伯符。

[CV-小旋风]:你别太激动了,阿莲退圈了。两个月前。

 

早上孙策醒来的时候感觉头痛得要死。

果然人老了就不能宿醉啊。喝那么多罐啤酒还吹了风,自己这把老骨头也是蛮拼的。孙策郁卒地想着。他突然想起了那个蓝格子青年,看地上的瓶子,他喝的比自己还多吧?

借酒消愁什么的,真特么是再无聊不过的活动。

孙策有些摇晃地从招待所的床上爬起来,拉开了窗帘,阳光就直直地照进来。宾馆的视野很好,可以看见江南水乡里随处可见的碧水在阳光下闪着温柔不刺眼的光。黑瓦白墙,乌篷船摇,一片潋滟的风致都散在晨光里。

孙策掏出手机,收信箱里躺着一封邮件。

[主题]:周瑜出道六年资料集锦

[来自]:guojia@163.com

孙策点开,他看得极快,几近于一目十行。突然他划拉手机的手指停了几秒,拉回去重新看了几遍。似乎还觉得不够,孙策又从头开始,反反复复仔细看了一轮。

他的目光像是胶着在了手机上,就连屏幕已经黑了好久也没有发现。


-TBC-



 
评论(7)
热度(9)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