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叁·倾杯]》

【策瑜】岁月排歌

-策瑜新坑,LO主三党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可能会很慢。

-设定是杂志主编兼漫评人&网配圈金牌CV。

-卧槽劳资要开始开回忆模式辣!放心咱不虐。

-不是历史党所以你们不要纠结年龄也不要纠结国家。如今中国大一统北京杭州都是一家嘛~一个电话打过去就可以跨越种族跨越国界撸。


一至九

【叁·倾杯】

孙策就直勾勾地盯着那双上挑的桃花眼。对方还穿着初遇时的蓝格子衬衫,刘海垂下来,衬着肤色很白。可那白并不是寻常的肤若凝脂,而是带着硬气的白,骨骼清透,勾勒有致。他不说话,孙策也不急着开口,只是就着他打开过了的啤酒瓶小口抿着。

那青年极快地拂开了他的手,即使是做这样的动作也是优雅的。他远离了孙策几许距离,轻不可见地蹙了眉头,推开石桌上的酒瓶,理了理衬衫下摆就打算站起来。突然他的手腕被一把大力攥紧了过去,他略挣了挣,没挣开,便要使了力抽出去。

孙策适时松开了手,对着半站着的那个人就念起了诗来。

千二百轻鸾,春衫瘦著宽。

倚风行稍急,含雪语应寒。

带火遗金斗,兼珠碎玉盘。

河阳看花过,曾不问潘安。

 

孙策的声音本就偏低,刻意把话含在口里说着,更是旖旎生香。

赤裸裸的调笑令。

孙策这个人周瑜是认得的,初次见他正是在下午来到乌镇时的动车站上。孙策靠在动车站月台上的柱子上,目光毫无遮拦地打量着自己,周瑜本当他是个纨绔子弟,便没怎么往心里去。然而在这个晚上听他开口的第一个字时,周瑜就认出了这个高大俊逸的青年就是动车站里坐在自己旁边的那个人。

周瑜作为成功转型进入商配的网配圈名人,公司也是对他配有经纪人的。本是该在动漫节开幕式上作为开场嘉宾登场的周瑜,却因为自己突然想独自一个人在乌镇逛逛就撇下一行人,比预约的时间早了一个星期到达会场。看着身旁石椅上好整以暇地抱臂期待自己反应的人,周瑜内心长叹一声,出发前怎么没有人告诉自己孙策这个疑似断袖癖的奇怪男人会盯上自己?

虽然传言中孙策半只脚都没有踏入网配圈,可周瑜还是铁了心不说话。

周瑜环顾了四周,月落斗牛,四境无人,酒香有些醉人。

哎呀呀,他可不要被奇怪的蜀黍缠上啊。

他突然朝孙策笑了笑,弯起一双明亮的桃花眼,伸手便从孙策手里夺过了他刚刚打开的一罐啤酒,剑眉一挑,一口喝了下去。“哐”一声周瑜把那罐还剩一半的啤酒放在了石桌上,伸出食指抹去嘴角的一些酒渍,没有半分犹豫,施施然离开了。

 

孙策还在怔忪中。

他摇晃着那罐周瑜喝了一半的啤酒,看着那个身影不疾不徐却又快速地消失在视线里。

感情小爷这是调戏不成,反被调戏?

孙策有些吃味。

孙策轻哼了一声,掏出手机划拉两下。

 

“我说孙策啊,乌镇美女这么多,你还要深更半夜打电话来找我倾诉衷肠?”

“滚你丫的。”孙策应道,“去帮哥个忙。”

对方轻笑起来:“你想太多,请记住,你家杂志上个季度销量比我的好,你在江南享受美女的同时我正在被老板剥削压迫加班加点。”

孙策眉一挑:“曹操会舍得让你加班加点?你要是来乌镇跟着我跑了他不会心疼死了?”

“是我要心疼死了,他是宁愿我留在北京吸食雾霾也不让我来乌镇把妹。”

“曹操钱多,开间杂志社让你办着玩,又不在乎销量。动漫节的第一手消息终究还是要让我包了的,你就别来掺和这一脚了,到时候搞得全城都是什么‘昔日动漫圈老大沦落街头啃面包’‘论孙策如何在花样作死道路上一步步前行’的大字刊头。”

“来北京呗,我养你啊。”

“得了吧,去北京老子不仅要吃那群围着你的女人的醋,还要吃曹操的醋。哎哟哟,我这身子骨可经不起那鬼畜的一番抽筋剥骨。”

“你这话……我今天晚上就给鬼畜曹吹枕边风去了,赶明儿他就把你家杂志社端了。”

“行行好,你别电话里还跟哥秀恩爱。”

“说正经的,你要让我办啥事?”

见对方开了口,孙策这才收起玩笑的神色。

“奉孝,我要你去帮我查周瑜。”

“周瑜……这名字很有名啊。”对方念道,“你想让我查什么?”

“说来话长。我今天查过他了,作为一个网配圈的金牌CV,我觉得他完全没有问题。可是作为一个商配演员,他的资料实在是太少了,我没有在任何新闻网站上看到过有他出场的照片。他六年前转型之后的曝光率几乎为零,我不信那家配音公司会将一个配音演员隐藏的那么深,除非是那个演员以前的曝光率太高,还必须是负面的曝光率太高。”

电话尽头传来很长的沉默。

郭嘉在距离乌镇千米之远处蹙着眉思考,良久他才小心地措词道:“孙策,你是不是想起来六年前网配圈的事情?你怀疑这个周瑜是你以前认识的人?”

“……奉孝,六年了。”

“不对,他们的声线完全不一样。况且你和他认识的时候他已经过了变声期。”

“我不知道。我只是突然想起来,如果他当初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地走来,是不是也有周瑜如今这般成就?”

“那不一样,他现在可能只是一个讲话声音很好听的普通人,他会上大学、实习、工作、结婚,再生子。他可能会是一个出色的工程师,一个优秀的公司职员,或是一名教师一位医生一个公务员,不可能会继续从事在我们的圈子里。对于他的性格,他从网配圈退出才是最好的选择,你知道的,我们这个行业差不多一半都是在娱乐圈里。这种浑水,他呆不下去的。孙策,我会帮你调查一下周瑜,但你不要想太多,过去就是过去了。”

 

挂了手机,孙策长长舒了一口浊气。头又开始有些痛。他揉了揉不见缓解,干脆任它突突跳着。末了他拍拍屁股打算起身,突然视线就瞥到那罐青年喝了一半去了的啤酒。

神差鬼使的,孙策对着周瑜喝过的地方,大口闷完了半罐酒。

唇形对着那个水滴般的弧形开口,竟是莫名的契合。

-TBC-


 
评论(15)
热度(11)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