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
啊——
 

《【策瑜】岁月排歌[壹·佳色]》

【策瑜】岁月排歌

-策瑜新坑,LO主三党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可能会很慢。

-设定是杂志主编兼漫评人&网配圈金牌CV。

-会涉及到古风圈例如古风歌和广播剧。

-每篇的名字都是一个词牌名哟。


       


【壹·佳色】

动车又到了一个站点,广播正在用中文和英文交替播着下车的通知。

车厢里传来手推车滚动的声音,还混着下车上车的人嘈杂的说话声。周瑜打了个哈欠,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才发现手机已经没电了,耳机里似乎也是早就没了声音。估摸了下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他也懒得把耳机摘掉,只凭着触感从背包里掏出眼罩戴上,打算阖眼浅眠。

才眯了没小半会,周瑜感觉到身边的软座突然陷了一半下去,接着透过耳机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像是这一站上车的乘客。周瑜不露痕迹地往车窗方向靠了靠,正打算睡觉,就听见对面的座位上传来一个少年清脆的声音。

“老大,前几天您出差了,这是下一期的部分稿件,我给打印下来了,您给审个呗?”

“稿子啊……”这声音是从自己身边传来的,极有磁性的声音,还像是带着一声倦意的喟叹。因为职业原因,周瑜竖起了耳朵听着,却只听得那声音骤然转了个口气,带着些笑和痞意,“老子刚出差回来你就招待我审稿子?编辑呢?边去边去,我要补眠。”

“可是老大,这期您必须写专栏了,您这都三期没上专栏了,好歹要给个交代不是?”

一阵窸窣的声音,那青年正在自己旁边胡乱翻着所谓的一叠稿子。周瑜只听他懒懒道:“你看这不是有专栏的稿子了吗?”

“嘿!这您就不知道了!”那少年的声音脆生生道,“我们这不是要去乌镇参加动漫节的开幕式吗?主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消息,说这次动漫节里古风元素比重很大,我们这期赶着动漫节的场子,就开了两个专栏。一个还是您的漫评,另一个介绍的是中国网配圈内比较有名的——”

“网配?”

对声音有着精准的判断力的周瑜可以说瞬间听出了青年音色的转变,他近乎急切地截断了少年将说的话,口气还带着几分严肃和清冷。声调虽然是上扬的,可周瑜认为这个人并不是不知晓网配这两个字代表的意思,而是对网配表示出一种直接的轻视。

周瑜没有出声,而是饶有兴致地听着。那青年似乎是重新拿起了那稿子翻看,他的浏览速度应是极快的,不出一会周瑜就听见他把一叠纸张砸到桌上,开口道:“这篇稿子是谁负责的?”他问得不疾不徐,可那语气像是入了冬的水,冷得不行。对面的少年明显也是反应过来了,小心翼翼地正色道:“这些不是终稿,只是主编从网上找来的一些资料。”

“所以……”那青年的声音分不出喜怒,尾音绕了几个弯,像是一声长长的叹息。他兀自低笑了几声,携着促狭的讥讽,“你们这期,该不会是想要采访这个叫周瑜的CV吧?”

那声周瑜被拖长了声音念,竟被念出了些百转千回的味道。

对面那个少年并没有回话,青年似乎也不介意没有听到回答。良久,周瑜也就能听见敲打键盘的声音,极有规律的声音让他压抑了下去的睡意又再一次升起。

四周静了许多。

睡过去前,周瑜心里想的,便是自己的声音竟然也可以被一个圈外人念得那么好听。

 

近年来国内的古风元素在动漫圈内发展势头正旺,这也是这届动漫交流会选址在乌镇的原因。这样的江南小镇有很多,乌镇算是早些年发展起来的一个。黑砖白瓦绿水,新雨微风塘荷,几笔几画就勾勒出一个温婉的水乡形象。

孙策揉了揉眉间,在动车上看完这段时间出差落下的工作后,双眼有些隐隐作痛。他将双手插到裤子口袋里,靠在站台上的柱子边等甘宁整理完资料。这座小城只是动车停靠的一个站点,上车下车的人并不多,一整排的站台上也就站着零零星星几个人。

突然孙策就看到了一个从正对面站台上走出来的人。此时正值傍晚,夕阳透过动车站大面的玻璃外墙斜照在一方小小的站台上,看不太清那人的面容。他穿着蓝白色格子的衬衫和一条浅色的牛仔裤,耳机一边戴在耳朵上,一边垂在身侧,和他的手保持相同的频率慵懒地晃动着。青年的身形无疑是挺括高挑的,一双长腿更是被牛仔裤勾勒的修长。

孙策挑起了眉,生了兴致,毫不闪躲地将目光投在刚出车门的青年身上。他抱着臂好整以暇地看着那个青年渐渐走近自己,本以为他会就这样从身侧绕过,没想到一直低垂着眉眼的那个人突然抬起了头。

孙策的目光倏地就对上了那双眼。

清冷、干净。

眼角却稍向上挑起,着实生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

那青年径直往他身边走过了,仿佛并没有抬起过那双眼。孙策眯了眼,转过头时那个青年已然不见,他打量了会夕阳斜照下的空旷站台,不知怎的想起了这些水乡小镇里常会有的传说。兀自嘲笑了下自己,孙策顺手摸了一把拎着大包小包从车门里跑出来的小助理的头。

“老大,这不公平啊!为什么我要一个人拿所有的行李啊!”

“因为我是你老大啊笨蛋。”

孙策和甘宁一边说着没营养的对话一边走出动车站,就看到举办方的人举着牌子来接。孙策又是长途又是审稿,早就累得不行,反正离举办动漫交流会的场地在景区,还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便一个人靠在后座小憩,偶尔回几句插科打诨。倒是甘宁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和兼任司机的工作人员兴致勃勃地聊起天来。两个人都是相同年纪的大学生,聊起动漫来激动得不得了,两个人都像是遇到知己,就差家门牌号没有报出来了。

不知怎的,话题就聊到了两个人共同的偶像孙策身上。

“孙哥啊!”小工作人员打开了话匣子,“我现在看动漫看得都是老大推荐的,你知不知道前段时间圈里面那句话啊——‘孙哥推的就算是一坨屎——’”

“‘也是屎坨坨里最香最软最有型的屎’!”甘宁接口道。

孙策半抬了眼皮,幽幽道:“你怎么从来没对我说过这句话?”

甘宁干笑了两声,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呵呵呵呵。老大不仅推的一手好动漫,干起别的来也是威风堂堂啊!想我当年刚负责老大那时老大就就获得了那什么小说比赛的奖项,老大不止是做漫评人,还兼职写手编辑等等等等,老大以后就算是不看动漫了也能混得有饭吃啊!”

那小工作人员也跟到:“我还记得孙哥当过好几部广播剧的编剧呢!孙哥啊,你怎么会想到一个人干那么多啊?”

“还不是怕以后不看动漫了混不到饭吃?”孙策斜睨甘宁一眼。

小工作人员默默看了一眼甘宁,很仗义地没有说话。

“我,我和你讲啊!我家老大的成就都是辛辛苦苦得来的。”甘宁眼见不妙,从后视镜里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孙策,看他并无动作,便尽职尽责地夸起了自家老大。“老大的工作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爽啦!老大也是会和杂志社里的编辑们一样帮忙负责催稿、审稿、统筹之类的事情啊,只是我们老大更主要的任务是写专栏啦!不过呢,老大其实也是会偶尔偷偷懒哟,我和你讲啊,我经常看见老大上班的时候偷偷开着WORD界面追各种番诶!嘿嘿嘿嘿,你知道老大最喜欢看什么样子的妹子吗?就是——”

孙策不慌不忙地接口道:“甘宁,这期之后你就去负责和打印公司联络吧。”

车已经快要开到景区,远远的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青山。一路上的车也多了起来,似乎都是些业内赶来参加交谈会的人。

孙策只盯着那像是狼毫挥就的山水,突然想起来动车站上那双满溢着水色的眼睛。

那件蓝白色的格子的衬衫。那一只掉下来的慢悠悠地摇着的耳机线。

甘助理这回真的是什么都不敢说了,孙策也浸在自己的沉思里,一下子两个人都不说话,车厢里顿时安静了许多。只是苦了一路开车的小工作人员,那憋笑的表情让人看了像是便秘了三天还没成功解决的人。


-TBC-



 
评论(9)
热度(31)
© 山深/Powered by LOFTER